我的2016回顾

2016-12-31 leftry 

(题图是网上找来的,没有研究过出处。)
从来没有这么正式的在一年的最后一天写过什么东西。现在开始写了,2016对于我来说真是特别的一年。

最重要的事当然是重生得救。
听到了真正福音,被击倒,然后俯伏在我主的脚前,让祂来翻转我的生命。
感谢主,祂在万有以先就爱我,拣选我,现在祂降临到我的生命之中,亲自来带领我。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但我知道是你在掌管明天。
哈利路亚。
所以我也不再恐惧,虽然这个世代有很多令人恐惧的人和事;不再“期盼”,这是指不对人有期盼,也不妄想,也不瞎操心被历史的倒车碾过时是不是会变成炮灰这类的焦虑了。



再来说说具体的事吧,这一年里我回想时能想要记一笔的事还是有一些的:

· 失败的实践了家里的垃圾分类:
也许是因为总觉得就算我分类了还是会被环卫车混装的缘故,家里的垃圾分类我做了个虎头蛇尾。家中厨余的一大半被我用来尝试了在阳台上做通气式堆肥,一开始没有掌握好方法,一度搞得阳台上有很多虫子。不过眼看着从工地上挖回来的红泥,在大半年的反复堆肥之后变成了黑土,还是很有成就感的。
· 小家独立
之前几年都跟父母住在一起,这一年我们一家三口租屋独住,有很多手忙脚乱的时候,也有很多自在的时候。不过接下来我们又会与公婆同住了,这是以前从来没有开启过的模式,愿主带领我们一家。
· 开启黑暗手作模式
以前也经常五分钟热度的玩各种黑暗手作,不过这一年做细工超过了五分钟。甚至还在ETSY上张罗了一个小店,而且居然有了第一单生意。第二单估计遥遥无期了,哈哈,不过还是会有时间就去捏捏捏的。
· 系统的读书
其实我以前总是在扮演一个“喜欢看书的人”的角色,看的大部分还是各种小说,别的书真正看进去的并不多,特别是迷上twitter,后来又开启了朋友圈模式之后,碎片化的阅读越来越多,读书就越来越少了。下半年开始看了很多主内的书,感觉比以前几年看的书加起来都多。现在又加入读书群,跟一群人互相鼓励,明年有长长的一个读书清单。希望在那清单之外,我也有更多的阅读吧。
· 练习写作
光看不写的时期,并不觉得写作有多困难。11月时加入了写作实验室,每天“交作业”,才发现要驾驭文字,不被码出来的字牵着鼻子走,我还差得远。现在我还开启公号模式了,也是希望一年期的实验室结束之后,我不会懒惰下来。
· 继续厨房黑手
我的厨艺一如既往的不稳定,大部分的菜品可以直接拿去当蚊香。不过现在我敢做的菜,又多了烧牛腩、红烧肉和水煮肉了。高手厨娘厨爹们不要嘲笑我,明年希望可以重启烘焙模式,继续晃瞎内什么什么。
· 旅行
然而并没有,才说了财务自由,感觉我就是那种(等我有钱了就去旅行)的人,也许旅行对我来说真的就是不用去吃的葡萄吧,之前几年的旅行感受也并不好,也许是因为我总是把眼前的苟且随身携带?明年希望可以好好规划起来。



一时好像也想不出什么别的好记录的了呢。
特别重要的那些事情,都是下半年发生的。

明年会怎么样呢?我想必定还是非常糟糕的吧。空气不会更好,时局也似乎不会变好的样子。
不过这一切的事,都是为要显出神的大能来。
所以好好预备吧。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