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八:大块头有大惊吓

2016-12-05 小师姐 
每天不一定有没有的Y1纪念,欢迎转发,欢迎投稿,欢迎点播

在杀人山上班,是很需要勇气的一件事。据说有妹子在总部跟面试官相谈甚欢,结果过来上班第一天就因为这里的穷山恶水受到惊吓,充满恐惧的想要交辞职报告。

这穷山恶水的生态系统呢,自然有套独特的链条,比如住食堂的要嫌弃住停车场的,桂花树下的要仇视路灯上的,而且他们对人类都特别不友好,随时我们都处在被惊吓的状态中。

比如二号楼的楼道上常年萦绕着一群马蜂,向来都密集聚拢,每每从走廊经过,需要从蜂墙中穿梭才行,个别热情洋溢的,直要追到办公室里面,盘旋三日也不离开。
去停车场的话,也是不能安然消停的,脚边长期萦绕着超大个头的蜘蛛,大到什么程度呢?就是跟脚比起来,那个头也毫不逊色的程度。
不是要你们看脚
至于厕所,隔板上的日常是趴着一头巴掌大的蚊子,也不晓得为什么燕子不吃掉他们,也许是灯下黑的缘故?

也不是要你们看手

当然,以上列举的都还不值一提,尤其是跟门口的蘑菇相比。
他们的尺度只是造成惊吓而已,门口的蘑菇,已经大尺度到令人膜拜的程度了。

蘑菇并不是每天都能见到的等闲之物,一定要雨后初晴,第二天的中午,大门口外面的香樟树下多半蘑菇们就冒头出来了,一般蘑菇的尺度也不算大,只是每次看到,我们都会腹诽一番拿回去炖锅汤给某总监端上之类的小心思。
大蘑菇一年里能看到三五次就是天大的恩赐了,所以每次看到,从老远就开始膜拜,及至走到近前了,还要咔嚓咔嚓猛拍一番来立此存照。

为了表达出他们的大尺度,拍照时我们还要把身上所有之物掏出来祭在一旁,一来是为了表达膜拜之情,二来好做参照物。有时候遇到周五,食堂午餐要发水果的时候,参照物跟主题的排列组合怎么摆都有点不对头,自然看出来是什么造型也就淫者见淫了。

论正确选择参照物的重要性

后来搜索了一下,原来那玩意好像是鸡腿菇,跟每天一同晃荡的童鞋们提起,每个人都是同一句话回复我:【鸡腿?那是鸡大腿吧!】
说实话鸡腿菇的别名“毛头鬼伞”这个名字用来跟画面匹配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这才是正确的膜拜方式
点击左下【阅读原文】,科普鸡腿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B8%A1%E8%85%BF%E8%8F%87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