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脚羊&食人魔的后代 | 福临中华读后感

017-01-05 leftry 
恨我的,我必追讨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
爱我、守我诫命的,我必向他们发慈爱,直到千代。
——出20:5-6

题图来源:http://bbs.tianya.cn/post-worldlook-662355-1.shtml 

乱世的人们是怎么活下来的呢?

昨天的文说到了穿越的话题,如果我的灵魂,不是生在今时,而是生在过去的乱世,那我怎样才可以活下来?
如果现在这世界变为乱世,我将如何存活?我会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么?
家族传到我这一代,究竟经历过多少乱世呢,祖先们是如何在乱世里留存下来的呢?

想来我的家族,在历史上也不会是什么显达之家,更多的可能性就是跟我家现在这样是个普通的小户人家罢了,薄有几亩田地,算下来也就是个战五渣。
这样的人家,做做太平犬是大丈夫的,若是遇见黄巾董卓安史张献忠洪秀全,岂不是人家一指头就能碾死了么。

一户两脚羊之家,要怎样的幸运,才能躲过数千年来历次腥风血雨,保留到今天让我可以温良恭俭让?
我家有那么多的幸运值可以消耗么?
幸运值用完了我们怎么办?

所以结论很可怕,我是两脚羊的后代,我的祖先中,也有食人族。
“龙的传人”,其实是食人族的传人。

太平盛世时,都是两脚羊,当巨龙喷吐火焰的时候,食人魔的血脉就被龙焰激活,纷纷从羊群中站起来,吞噬那些还没来得及变身的准食人魔们。
吃的或是鲜肉,或是残渣,或是腐肉。总之就是吃了。
不吃就活不到今天。

今天其实也还是在延续着这种两脚羊+食人魔共存的模式吧。
有特供空气的,有净化器有口罩的,不都是在吞吃着那些没有选择余地的人们的生存空间么。

这样来读史,两脚羊与食人魔的轮回更迭,就是酱缸国里众人躲不过的悲惨宿命。所以也难怪这个国度里的人对社会达尔文主义会满有膜拜推崇,并且坚定执行了。当然有不少的子民离开了酱缸,但有没有离开这吃与被吃的血之诅咒,真是难以评说。

不论是两脚羊,还是食人魔,这血脉都是属撒旦的。这样的血脉交织的结果,除非基因突变,否则是不能有改变的,最终的结果就是耗尽酱缸里的养分,一切归于粪土。
一切以抱守这食人血脉为原则的师夷长技以制夷或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都无法带来救赎。

然而夏虫不可以语冰,被龙血桎梏了数千年的眼界,根本看不见有第三种可能性,也不承认有第三种可能性,更抵制这第三种可能。

这也就是为什么这里的人会对福音如此反复的敌挡抗拒,这也不奇怪为什么近代以来,总是在历史重大关头作出最差选择。

污鬼离了人身,就在无水之地,过来过去,寻求安歇之处,既寻不着,便说:我要回到我所出来的屋里去。到了,就看见里面打扫干净,修饰好了,便去另带了七个比自己更恶的鬼来,都进去住在那里,那人末后的景况,比先前更不好了。
——路11:24-26
不吃吗哪,就只得继续食人。
不被耶稣的血清洁,就只能被撒旦的血诅咒。
所以,这第三种不是可选择的可能性,而是唯一的出口。

耶稣对他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如果不是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
——约14:6










读书作业:
1、读完福临中华这本书,让你印象深刻的内容有什么?
——1)如果不跟着枪炮来,那福音怎样才能传入进来呢,越晚,越悲哀。
      2)一人主理学校那样简陋的教育,带来了真正的教育的起始,也翻转了很多人的人生,却是在俗世的层面上被国人认同,而没有把天国的根扎得足够深。
      3)福音在中国的传播史,就是中国对福音的抵制史。
2、纵观中国近代教会史,你有什么感想?
——福音的传播,只是讲道、发单张、告诉人,是没法有效的传开的,必须人对人有位格性的交流,才能撒下种子,并且去除荆棘和虫子。同时作为父母,对下一代的教育事工,是非常重的责任。



《福临中华》网络版点此进入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原文链接是郭暮云  天粮未泯——评曹鹏话剧《白露为霜》,我写的这篇文,是对此文的拙劣模仿。
https://mp.weixin.qq.com/s/BhtgQ2LHMJoT5eNJcUsHag?scene=25#wechat_redirec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