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成长录 | 两个故事

本文首发在『Magi·Write』写作实验室平台。围观请搜索公众号:M-Story365
这个版本增加了图片,连题目也改了
黄色的幼儿园最近有个作业,让孩子做一本书。
前些天我们就开始做了,我在白色的卡纸上画出圆形,让她剪下来,然后在这些圆形的纸片上画她的故事,我给配文字。
当然没有任何一个纸片剪下来是圆的,呼呼。
然后她画了个种树的故事。

我。


 我撒下种子。


慢慢的,小树露出了小树芽。


小树芽变成了小树。


小树变成了大树。


大树结了好吃的红苹果。(总共就一颗苹果好吗!)


所有人、猴子、鸟都来吃树上的果子。(那些点点就是人、猴子和鸟)


故事讲完了。

然后纸片们就闲置在那里,我说穿个洞拴上绳子就是你的书了,但是一直犯懒没给做完。















有天晚上她突然后悔了,快睡觉的时候跟我说妈妈我不想交那个种树的书当我的作业,我问她为什么,她说:“因为太小了。”

我说我们可以重新做一本书,但是现在太晚了,你就先想好你的这本新书要讲一个什么故事,明天和后天我们一起做,然后周五交给老师,这样时间就来得及。
她想了想说好。然后开始给我讲这个新的故事:

“假装,这本新的书我们已经做好了,现在我就对着这本书给你讲故事了。”
——好啊。
“有一天。"(指着空白的一页),“这里要画一个世界,但是没有鹿子。”
——哦。
“有一只小鹿子,他看到一朵美丽的花朵。”(翻一页),“这里要画一只小鹿子,还要画花朵,非常非常漂亮!”
——哦。
“小鹿子想去闻那朵美丽的花的时候,他的肚子饿了。”(又翻一页),“小鹿子肚子饿了。”
——哦。(额,果然是吃货的脑回路啊。。。。)
“于是小鹿子去吃了一些草。”(翻一页),“这里要画很多很多青草。”
——哦,然后他就不饿了对吗?
“对呀,小鹿子吃饱了,他就回家了。”(指着最后一页),“故事讲完啦!”
——好啊,我们再用那种硬的纸片来做封面和封底,书就做好啦!(我已经心里笑到打跌,真是有了吃的就什么都可以不管了啊,花呢?你的花呢??)

然后那晚就没有讲别的睡前故事,妞就这么睡着了。

最后第三天她终于完成了她的书








那些鹿都是我帮她给画的,她自己怎么也不肯画。越画到后面,越不想画。到最后一页,让我给画了鹿之后,很开心的说【我可以不画了!故事已经讲完了。】
事实证明,这娃也还是眼高手低呀。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