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二:长梯飞天录

2016-11-23 小师姐 
从来没有飞过嘛,总想试试看。
每次站在那长梯顶上时,我都各种脑补自己从上头翻滚下去的画面。当然,站在底下的时候朝上看,也要脑补哪个同事在中间一脚踩空,然后就骨碌碌咣咣咣的样子。

这是个用旧厂房改建的办公区,主要的办公楼分别位于高低两个台地上。下头的是砖房,冬暖夏凉,高头的是板房,四季空调。

高低两台之间的连接就是这条长梯。多少年前就铺好了,自然完全无视现行建筑规范,坡度陡得离谱,每每要激发人的恐高症。梯步当中平台向两侧延伸,大小八个会议室翅膀一样两边铺开。扯皮的算帐的招聘的审图的终日里川流不息。也就是说,这个长梯随时都有人上上下下。

长梯顶上就是停车场,靠近梯步起点的地方,有三头壮实的隔离墩挡住。嗯,若是车开到这梯阶也有飞翔梦吧。

据说会脑补滚楼梯画面的,远不止我一个。看来有飞翔梦的,不止我一个呀。

要开会的时候,抱着电脑托着文件,记事本里夹着签字笔,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讲,一边还担心着鼠标会不会先我一步飞到会议室,袅袅婷婷要下楼的时候,脑子里那叫一个琳琅满目口不对心。

如果那天正好下雨就更热闹了,连降落伞也要来凑热闹。
到年底,这里就要结束使命。地上一切都要面目全非。
不过啊,那些在长梯上空盘旋的纸片,脆裂的玻璃,解体的鼠标,零散的高跟鞋,嗯嗯,还有销魂的尖叫,都会在我心里保留很久,虽然这一切在主物质界从来没有发生过。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PS:微信地址: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IyNTY2ODgyNQ==&mid=2247483662&idx=1&sn=4e66dc9a57dc941d9047567b0929f374&chksm=e87d7ab8df0af3aecc455a9b38542ed7891bc111b13dd7de9d8e50c9d8aada6fad5e4f281464#rd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