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四:墙边秘径

2016-11-28 小师姐 
本文首发在『Magi·Write』写作实验室平台。围观请搜索公众号:M-Story365 http://mp.weixin.qq.com/s/g5vPXfA3rPtU4Vw0UjxDoQ
每天不一定有没有的Y1纪念,欢迎转发,欢迎投稿,欢迎点播
杀人山办公区的上下两个平台间,贴着围墙,有一条斜斜的车道连接着。
坡陡。路窄。车急。
所以除了午饭后偷得浮生半日闲会朝那里走走,平时就是一条人迹罕至的快速通道。
其实走去那里的机会也不多,因为办公区围墙的外头,有很多去处给人遛弯。一年里逛到那里的次数,两只手肯定是能数的下来的。

不过这样偏僻的所在,我们还是找到宝了。年年春天,总要记得找个中午绕过去看看。
因为在那片斑驳挡墙的顶上,密密匝匝的种了一排蔷薇。
鲜花繁盛的季节,从墙顶直垂到底下的排水沟,层层叠叠满墙的花枝团簇,就好象是从墙里要冲出来那样热情。

如此妖艳

相当热情

如果花开的时候,都还是只从车上经过(甚至根本不从那里经过)的话,岂不是奈何明月照沟渠了呀。
及至花谢之后,花径下头的排水沟里,花瓣也堆出了一条路来。

明月沟渠,锦衣夜行

以前我们都不晓得有没有人在照管那些蔷薇,总觉得是从石头缝里就这么野蛮生长出来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开花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谢了。
今年春天的花季,照例又去秘径访花,发现上年垂到及地的花枝居然被修剪短了,颇有种待我长发及腰被你板寸一刀的抑郁。也找到一种欣慰,原来不是只有我们才记得这些花啊。

板寸花

跟着景观部的师兄也宣告主权,五年前是他给安排种下的这些花儿。于是他毫不意外地被莺莺燕燕围攻了:
我们搬办公区的时候,记得把她们也一起搬走啊!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