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九:如入无人之境

2016-12-13 小师姐 
本文首发在『Magi·Write』写作实验室平台。围观请搜索公众号:M-Story365 http://mp.weixin.qq.com/s/xRY4DuWx9dii9WqGobX2WQ
本来是每天不一定有没有的Y1纪念,现在已经是周更的节奏了。l欢迎转发,欢迎投稿,欢迎点播

曾经,杀人山办公区对面的对面的对面的对面,是打算也用来做办公区的,当然我不会告诉你要给谁做办公区,反正是曾经的事,现在已经没那回事了。
为了把那地方弄成办公区,挖掘机和装载机和双桥车们曾经狠狠的付出了一番努力,简直是一夜之间山坡夷为平地,森林化作红土,草本木本藤本全无立足之本,水生陆生野生尽皆不能容生。

摧枯拉朽的时间是冬末初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虽然没有然后,却免不了要做善后。到了春雨发作的时节,边坡的泥流裹着红土滚滚而下,坡底荒弃的小公园遭了殃。

于是跟着管土石方的师兄去cosplay福尔摩斯。爬坡上坎进了那片荒场。

三四个月没有人类出没的地方,仍是一片荒凉,零星生发出一点点草芽,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各种脚印却已经在这里开始交织纵横,仰赖前两天的大雨,土质变得松软,这些脚印才得以呈现在我的面前。

三角叉的或许是鸟类,另外还能辨别出一些偶蹄和五爪,脚印们全都自成系统,兜兜转转,看不出从何处开端,也不知道到哪里结束。

看着它们的时候我试图辨别出这些脚印的主人在这片荒场做了些什么,他们是谁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
嗯,好吧我想多了,人家也许就是路过而已嘛。

可是那些脚印的个头都快赶上我的脚那么大了,作为人类,压力真的很大呀!

总是用脚和鞋来当参照物,这病得治啊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