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六:养子们

2016-12-01 小师姐 
每天不一定有没有的Y1纪念,欢迎转发,欢迎投稿,欢迎点播

有一年的新年,二号楼的部门新年礼物是每人一个小盆栽。
嗯,不是流行的多肉,不过究竟是什么我也不认识,总之呢,绿油油的叶子,有圆的有扁的也有尖的还有管儿的,人人桌上一小盆,在凋敝的冬日里甚是喜人。
更可喜的是,这些植物是很好养活的,据说每十天半个月浇一次水就好了。
这也就是说,十天半个月的不浇水都大丈夫啦。

对于楼里这帮四体不勤的设计师们来说,十天半个月不浇水,简直是太容易了呀!
当然这也导致了另外一个结果,就是十天半个月之后,还是不浇水。
当然设计师们也没有四体不勤到这种程度,或者说不是每个设计师都是如此的四体不勤。但是每个设计师眼里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图啊图啊图啊图啊,看到这些盆栽的时间呢就少了,想得起来给人家浇水的时间呢就更少了。

一整个冬天都没有浇水。
然后一整个春天也没有浇水。

如果浇水了,就是因为去倒茶的时候顺手把没喝完的隔夜茶给浇上。
另外呢,放在办公桌上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不靠窗就没有日照。所以有时候太阳好,他们又会被突然爱心爆棚的设计师们给放到外头的走廊上【给晒晒太阳嘛】。但是,被放到走廊上去了的,就再也没有被放回来了。

总之这些小盆栽们就这样有一顿无一顿的浇了水、晒了太阳、喝了茶。
长势都很堪忧。

后来,内业妹子把那些没人管的盆栽陆陆续续拿走了,在她旁边的桌子上清出来一大片地方,给收养来的小东西们找到了安置所,午间闲时给他们浇水施肥,修枝摘叶。
几周下来,搬家了的小东西们各自精神焕发,在阳光里亭亭玉立着,越发喜人了。

于是我们经常路过时问问妹子:你这还有地方不?我的那盆送过来给你当干儿子可好?

但是妹子拒绝了。


谢谢关注透明暖语,请鼓励我继续写下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