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山列传之十五:山中盐

2017-07-04 小师姐 

当一座山有了名字,山里大小的妖精们的名号前面,都会把山名冠在前头,这样显得很响当当的。

有了名字,人家才会把你当盘菜。


福陵山云栈洞,陷空山无底洞,乱石山碧波潭……听没听过都吓死你。

那如果这座山的名字,刚好叫杀人山的话。

——杀人山的一盘菜哟,味道简直不可描述。


究竟山是本体还是倒影,或者说影子才是本体,在杀人山这里也是个有趣的话题,所以呢,杀人山的菜色,最拿得出手的其实是那盆汤吧。

这里本来只有山,本来没有影子,却只能看见山的倒影和波光粼粼。

所以其实从根本就开始了颠倒。


说说看,你有没有干货?
——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心,不如我煮碗面(汤)给你?
——喝汤了喝汤了!
——来,干了这碗热汤。


在杀人山,不当盘菜怎么混得下去。

喝白水,吃素菜?

哼,不符合杀人山主体思想。

人人想当杀人山招牌菜,就算知道端出来之后,就会化在汤里,我中有你你中也有我。

不当盘菜直接化汤里行不行?


好像也是选项之一吧。

盐若失了味,怎能叫它再咸呢?

以后无用,不过丢在外面,被人践踏了。


【严肃脸】
不代表杀人山列传一定还有后续。
不一定有没有,就是我的座右铭。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