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地震动的有三样, 连地担不起的共有四样

2017-08-09 leftry 
前些日子又读了一遍出埃及记,之后还找了埃及王子的动画片来带着孩子一起看。
开始读到出埃及记的时候,正好是兴邦级的洪灾发生的时候,然而并没有匹配的影帝来表白多难兴邦,所以洪灾的消息,在不存在的几个页面闪烁了一阵之后,就消失得一干二净,就好像根本没有这么回事一样。
从属世的角度来说,我自己很能理解违背自然规律就会必然遭到铁律的惩罚。比如说在长江流域安放一个倒置的空调,或是动车相撞之后就地掩埋,又或者是在牛奶里添加不属于食物添加剂的某些物质。
然后,灾难就来了。
可是读了两三遍出埃及记了,我还是拧不过弯来一个问题就是    神为什么要在埃及降下十灾。我能理解今天神州地一党独裁遍地是灾,却不能想明白四千年前埃及地为什么要承受十灾。当然答案我会背,可是我的心不在那个频道上。
自然规律,包括政治规律,都是    神所设立,然后人慢慢去发现的。遵守这些规律,是行合    神心意的事,而违背这些规律,自然就是违背了    神的律法。当然我知道,法老心肠刚硬,不许以色列人离开,违背了    神的旨意,因此十灾降下了。
【所以我拧巴住的地方其实是,十灾差不多都是自然灾害,而古代的埃及人应该是很遵守自然规律的,为什么还是被降了天灾。】
真是个愚蠢的问题!
不过我确实在看到消失的洪灾的时候,更明白了十灾为什么是必须降下的。可是我说不清楚,更写不明白。
说回我自己,经历过三次大地震发生在近处了,自己的心却一次比一次麻木刚硬冰冷。实在求    神怜悯。之前还想过需要去做些什么,现在连想都很少去想了。
“也不是这人犯了罪,
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
是要在他身上显出    神的作为来。”
——约 9:3
相比震动的大地,让刚硬的人回转,认识自己的冰冷,看见    神的荣光,究竟哪一样更难,更要紧呢。
使地震动的有三样,
连地担不起的共有四样:
就是仆人作王,
愚顽人吃饱,
丑恶的女子出嫁,
婢女接续主母。
祂来,谁能担当得起呢?
主啊,你不是耽延,而是宽容我们,给我们时间悔改,给我们不配的光,好叫人可以看见你。祸灾必须降临,可那当灾难时,站在一旁无动于衷的人有祸了。求你使我恐惧战兢,求你使我无处可逃。我是那拿着天国的钥匙不给人开门,反把人锁在外面的罪人,求你开我的口,像开那哑巴的口,使我可以说关于你的事,求你的光照进我的黑暗,使人可以看到你的光明。
感谢赞美主,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