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明乱翻书 | 颠倒的房间

2017-08-24 leftry 
上次在恩典城市的大会中,博瑞特牧师说到了一个故事。

他七八岁的时候跟爸爸一起,用一个暑假的时间,给家里的房子加了一个房间。父子俩倒腾的时候,每天妈妈就在旁边念叨“最后别让这里看起来是个加上去的房间”。

最后改造完工了,牧师说到这里的时候扶了他的眼镜,接着讲:

每个看到他们做的这个房间的人都说“这个加上去的房间blablablabla……”



最近看书大部分都有头无尾,也许是囤的太多了,房间里充满了买书如山倒看书如抽丝的气息。

其中有一套是创造科学的系列。

关于世界的来源,宇宙的起头,被进化论浸泡久了,心里对这套书时不时会飘出来一下【这该不会是民科吧】的疑问,其实读的时候心里明白,起初本来应该就是这样。

进化论和宇宙大爆炸理论,为什么要把宇宙的历史、地球的历史演算得那么长呢?因为只有靠那么长的时间,就好像永恒那样长,才足够支撑那个所谓的进化过程,而且如果只要有新的算法出来,可以推算出一个比现在公认的时间更久的“宇宙年龄”,人们必然会欢呼雀跃的去拥抱那个“科学家找到了新的证据,证明地球的年龄其实是100亿年”。

46亿年的历史,就好像960万平方公里一样,成了一个科学自古以来就是如此的信仰确据。


为什么世人会把不信进化论,当成无知和反智?在他们看来进化论“自古以来就是科学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是从科学的版图来看,进化论明明不是物理学数学天文学…各种学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领土,更谈不上根基。那为什么说到对进化论的抨击,总是会招来这天没法聊了,根本没有对话基础的反应呢?

因为进化论是无神论的根基,而不是科学的根基。这两样,被混为一谈,然后被颠倒了。



这个世界有很多这样的颠倒。

对基督徒说,欸你们不能用圣经来证明圣经啊,怎么可以自己证明自己呢?好吧,当圣经之外的文献或是传说跟圣经可以映证的时候,话风就颠倒成了你看你们的圣经是抄的古埃及神话苏美尔神话,证据在这里这里和这里。

在伊甸园里,永生之路是宽的,亚当一家什么都可以做,一切都交给他们来管理了,地狱之路是窄的,只有那一棵树的果子不可以吃。

世界的路是宽的,光荣的荆棘路是窄的;世界的船是要翻的,加利利海上的破渔船不会翻。窄路和破船,才是被托举的稳妥之处。

世人若恨你们,你们知道恨你们以先,已经恨我了。
——约翰福音 15:18

世界本来是那样,那是整个的房子。信仰基督,就是住在那个美好的大房子里面。

进化论,是加上去的房间,是漂亮的肥皂泡,却圈住了许多人,把没有根基的,当成了整个房子,反而把泡沫外面的房子,看作是加上去的房间。就这一点而言,进化论对神的抵挡,算是非常成功的。



啊,最后还要说一下为什么我要去找创造科学的书来看。

因为我本来对六天神造物的工已经完毕,还不那么笃定。可是我必须要信,因为在我所领受到的神的恩典中,看到了神指缝里泄出来的荣光,神启示给我的部分,就是神的全部。圣经里的每一句话,也是圣经里的全部。

神不会给我一本互相割裂的圣经。

可是化石是怎么回事呢?三叠纪和白垩纪是怎么回事呢?


就好像如果用地球为中心,要解释行星的轨迹就复杂得无以复加,而发现太阳才是中心一切就简单了一样。

神是宇宙的中心,所有的证据都指向这一点,这非常简单。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