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尼布甲尼撒王的祷告

·  
这些天季过中秋觅月华,还需出墙到邻家,结果么好几次从墙头栽将下来,一天几次三番几次三番的栽,连滚带爬的跌出去已经鼻青脸肿。
好几次几乎觉得看来已经变局域网出不去了,就这样吧,又或是想着,等那个团结胜利的大会结束了,墙就不会那么高了,过几天再出墙吧,反正手上不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做么。可是虽然这样想着,却完全没有办法安心,不论是工作或是看书都没法安静下来,还是抓心挠肝的各种戳戳点点,直到突然之间GFW的守夜人,啊不,是衣柜突然转移了注意力,我得以鼠窜到了丰美南境,于是所有的症状都消失了。

(via @doctor8888)
甚至这样的焦虑到了几乎让我没法安静读经的程度。
所以我的平安是建立在稳定的梯子上吗?
是建立在【我还是有能力进入正常网络世界】上吗?
是建立在墙再高还是能出的去上吗?
这也太不归正了呀。(对手指)
如果这种时候,谁来跟我说,爱仇敌的意思就是,你应该为方校长祷告,我会真的想跳起来吐他两爬口水。
·  
当很多城市开始驱逐所谓低端人口的时候,有一条鄙视链清晰可见。这条链子上的排序很明显是以巴别塔经济地位来划分的。在这种经济适用鄙视链之外,又有许多条以别的标准来划分的鄙视链,比如说原住民不待见移民者,键盘侠看不起公知,墙外人看不惯小粉红,国师瞧不上自干五,田园女权VS直男癌,而且他们都讨厌城管,国宝和拆迁队长都应该划分为二等公民……
总有一条链子上,我在顶端,方校长在底层,而且还被我挂上了路灯。
就好像,读了圣经之后,发现法利赛人成了一个贬义词,他们和撒都该人互相看不惯,同时一起鄙视税吏、撒玛利亚人和罗马百夫长,如果碰到一个奋锐党分子他们都要躲得远远的,就像躲大麻风患者一样,而且法利赛人都有条件早发早移。
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并无新事。
——传道书1:9
两千年前的鄙视链构成要素,跟今天别无二致。而作为基督徒,    神已经带我进入了流淌着奶与蜜的迦南美地,祂不是要我挂在鄙视链上比下有余,而是与我一起钉在了十字架上。
也就是说,今天祂与我一起从失灵的梯子上摔下来,有一天祂也许还会与我一起被封在冰墙以北。祂给我的应许不是我永远都可以穿墙而过,而是祂要我看见真实。
·  
当枪击案、火灾、人肉炸弹的消息频繁的传来时,我们可以嗅到死亡的气息。当墙越来越高越来越厚的时候,我嗅到封锁的味道。而末世的意义并不在于死亡和毁灭,而是罪在哪里显多,恩典就在哪里显多。
可是显多的罪时时都能看见,恩典显现在哪里呢?
如果看不见恩典的显现,那岂不是因为    神的儿女亏缺了    神的荣耀吗?
尼布甲尼撒王造的金像要开光了,把金像运到杜拉平原的一路上,为了给金像开路,拆迁队所向披靡,被拆迁的民听见角笛琵琶琴瑟和各样乐器的声音,都俯伏敬拜尼布甲尼撒王所立的金像。
今天有许多人不可以出门搭上去HK的飞机,或是被旅游,或是被宗教局公安局国保派出所和街道办轮番在门口萝卜蹲,还有个弟兄人间蒸发快24小时了(PS,24小时之后,丁书奇弟兄从派出所回家,耶和华所赐的平安出人意料)。
王的令发出,无论是经商的是务农的是卖保险的还是扫大街的,等地铁的时候都要直排队到街的那一头去,哪管你有什么信仰。
所以在言语没有敏感词或是监视器的地方,呼号声声:
挂他路灯!挂他路灯!
杀二十万保二十年!
不再幻想坚决抗争!
sometimes naive!
王没有平安,也许他也不知道什么是平安,所以他只要稳定。
王有刀剑,所以王要的稳定就是用刀剑收割民的稳定,以为这样就可以收成归皇家。
没有平安的民,以为平安是会被刀剑夺去的,以为那杀身体的也能杀灵魂。刀剑要起来攻击刀剑,血滴子要起来击杀狼牙棒,水果刀要起来谋算工程车……
所以如果有人对王说,你当知道我们决不侍奉你的神,也不敬拜你所立的金像。他们就被王丢进火窑里。
所以如果有人对民说,你要爱你的仇敌,因为我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他就被民推上了十字架。
·  
再重复一遍,如果这时候谁来跟我说,爱仇敌的意思就是,你应该为方校长祷告,我会真的向他砸出我手上的鼠标,然后再吐他两爬口水。
是的,就是这样的我,把我的救主基督耶稣钉上了十字架。
我不爱仇敌,就好像约拿不爱尼尼微人。
就好像约拿不肯给尼尼微人传福音,内里的那个我,也不愿意    神拯救拆迁队长GWF程序员和中南海。
主毕竟没有把我投下深渊,就是海的深处。所以但以理是服事尼布甲尼撒王的亡国奴,而秋雨之福也毕竟要为市委书记省长和国家主席祷告。
所以会被自由主义者视为你们居然去帮政府维稳,或是又被王看到你们居然不敬拜我的像。
因为那平安是不能被刀剑夺去,也不能被货财收买的。
因为天国近了你们应当悔改。
·  
做基督徒的意思,就是要背起十字架来跟从主。
在一百年以前,传教士们是在义和团与钦差大臣尚方宝剑的交错之下流血的。
今天,基督徒是要在拉斯维加斯的弹雨中挡在人前的。

也许有一天,我们也是要站在人民卫士的坦克和梁山好汉的武装之间,预备流血的。而且,也要因主的名,被世人唾弃。
——螳臂当车。
——甘做鹰犬。
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    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哥林多前书2:14
主啊,你既然拯救了我,我就向你为尼布甲尼撒王求赐平安。
不要按他的意思,也不要按我的意思。
要按你的意思,
因为你所赐的,
是出人意料的平安。
是好得无比的。
王可以带来患难,困苦,逼迫饥饿,
王有力让我赤身露体,
也有力让我陷入危险刀剑。
所以主啊,请你赐他平安,因为他实在是怕得可怜,
就像还不认识你时的我,那样的可怜。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