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再历512

今年是512大地震十周年,母堂在5月12日这一天安排了十周年纪念祷告聚会。

因为母堂有聚会安排,这一天恩约堂的周六晨祷八点半提前结束,然后我们分别往母堂去参加祷告聚会。
地铁上看到建蓉姊妹说她带孩子(宽宽三岁多,橄榄一岁多)出门要去教会,结果被警察阻止,把她和两个孩子带去了三瓦窑派出所,其间警察一度要抢她的手机,宽宽被没礼貌的警察吓到了。有弟兄姊妹就改成去三瓦窑派出所陪伴她和孩子们了。
我在地铁遇到了王飞弟兄跟王黎阿姨,一起地铁转公交到了教会楼下,大概九点半的样子,一辆大巴警车正准备发车,不知道上面有多少弟兄姊妹,小巷子的交通堵的慌。
忘了是绕过大巴还是大巴出发之后,我们来到江信大厦侧门门口,很多警察在那里,问我们来这里干嘛,我们说要上23楼去聚会,警察们就指着楼下的空地说你们进去站这里。

等待的时候有姊妹跟警察说深愿神的福音进入你的心里,警察说你不要跟我们说这些。也有姊妹跟警察说今天这里发生的事会有图片跟文字的记录公开在网络上,警察貌似说的转发500次就要收拾你云云。一度警察要拖着一位姊妹出去,姊妹很生气,然后顺服他们走出去了,后来警察说再带出来六个人,我就跟王黎阿姨、王艳芬姊妹还有王飞弟兄一起上了一辆中巴车。
上车后他们要求我们交出手机,并再三强调下车就还给大家,于是我们把手机给了警察,艳芬没有手机,警察反复问她要,我们说真没有,变不出来给你,警察才作罢。
车从北新干线上三环,路上王飞的电话响了,警察不让接。我们也跟警察说“呐,如果你们没来,我们去会堂祷告聚会了各自回家,这里的交通跟秩序根本不会受影响,结果你们非不让我们上去,这路被堵成这样”,警察说你们跟我们说这些没用的。此外警察没给我们交流什么。一路我们唱诗警察们默默的听着。
车停了让我们下来,一个大坝子,然而没有还手机,让我们进屋子,登记身份证信息。排队时还了手机,我抓起来发了定位,登记的时候又要求再次交出手机并关机。
然后我们被带进了一个大房间,旁边还有一个差不多大的房间。这个房间可能坐了二十几人,那个房间也可能差不多。有带孩子的姊妹在房间里坐了一会就让带着孩子出去了,然后陆续有弟兄姊妹进来,也陆续有警察来叫“谁是住**区的”,然后带出人去。连来带去的,这个房间前前后后可能有三四十人待过吧。
等待的时候我们轮流介绍自己,也分享信主的经历,很多之前在教会里见过面脸熟的肢体,再次终于第一次知道了名字,也有很多以前只知道名字的肢体,也第一次跟人对上号了。隔壁房间不时传来唱诗的歌声。
警察也听了一会我们的分享
第一次见到传说中的恩惠
分享中
里外都是人
警察来确认居住地信息
中间有警察来给每人发了一瓶矿泉水。
然后当警察问有没有住在天府新区的时候,我跟叶玉龙弟兄和罗开文伯伯跟他们出去了。还了我手机,让我们三人上了一个车。罗伯伯一直戴着的帽子不见了,他表示很生气。这个时候我听见警察们说“定了六十份盒饭,怎么都够了”。我天真的以为是给还留在这里的弟兄姊妹们定的,后来才明白我太天真了:P。


后来我才知道这个车是去华阳派出所的。路上警察没忍住跟我们聊天了,于是趁着罗伯伯跟叶弟兄跟他们上历史课的时候,我送了两位警察一人一份如果耶稣没有来的单张和一本我们相信的福音。路上罗伯伯还是继续在找帽子。






到了华阳派出所,让我们在调解室等待,接着又一次登记身份信息。一个人来先抄了一轮我的身份证信息,还我,过会又一个人把我身份证要去抄,之后就一直(到现在5.14中午)没有还给我,两个人都是穿的便衣。罗伯伯说中午了要先吃饭,警察局的人说还要再分辖区再给管饭。

我们在调解室等待
罗伯伯上厕所的时候我在院子里溜达
等着等着,第一个抄我身份证的人(也许是,脸盲转眼就忘了谁是谁)又来说要登记我的信息,还要用这个口袋装我的所有东西,我说好嘛你记个清单,然而他写了个开头就消失了。
罗伯伯继续追问他的帽子在哪里

就是这个口袋,最后也没用上
然后他们表示我归万安派出所管,于是我又上了一辆轿车。车上一个穿警服的警察在后排左边,我坐后排中间,一个绿色衣服的女士坐我右边,开车的人似乎也是便衣,1V3带我去了万安派出所。
从华阳派出所去万安派出所的路上
等红灯的时候警察叔叔抓紧时间看手机,似乎在追小说
在华阳派出所的院子里警察带我去上车的路上
到了万安派出所,绿色衣服的女士带我先去上厕所,然后又开启了登记模式。我表示身份证被警察拿走了,他们表示放心丢不了,然后我说肚子饿了要求先吃东西,她很惊讶我没有吃午饭这件事,然后说只有面包之类的,我说也行啊,然后她说等会去拿给我。
她在这个大本子上先登记我的信息
我很好奇这个本子,忍住了没去翻,她翻的时候瞄到很多个“赌博赌博赌博电瓶车被盗打架维权…”
进另一间屋的时候好像是14:32左右,十年前的这个时候,地震刚刚发生几分钟
她确认了我有没有受伤和一些别的信息,也登记了我带的东西,然后让我把随身的东西都存在房间里的一个柜子里,类似超市存包的那种柜子。然后带我进了对面的另一个房间,说是询问室。
一个穿警服挂着枪的警察来问我话,然而脸盲表示不知道是不是车上坐我旁边的警察。我继续表示肚子饿了,女士说我也没吃饭,然后去带了两包三个装的蛋糕跟一盒牛奶进来,给了我一包蛋糕和牛奶,她跟警察一起吃了另一包。吃了之后低血糖症状好一些了,然而精神还是不好。
警察先给我看了他的警官证,警号我忘了,名字是田昊,然后给我看权利义务告知书,我问我的身份是告知书上的什么,他们说你不是犯罪嫌疑人,是找你了解信息。
然后开始笔录,我是谁我住哪干嘛的家里都有谁通知家属找谁。然后说今天根据什么什么第82条因为我涉嫌非法集会找我了解情况。我说怎么就非法集会了你怎么就定义非法集会了,警察表示我没说你就是非法集会,只是涉嫌,涉嫌。【然而我事后觉得我不该在这里继续配合,应该说清楚才对】另外我问82条具体什么内容警察说他背不下来。
然后问我早上什么时候出门去了哪怎么去的教会为什么要去从哪知道这个聚会的。我说这是我们的常规聚会,每年都会纪念512举行祷告会。然后一定问我谁通知的我怎么知道聚会的,我说长老会通知的,海报发朋友圈呢,全教会都转发了我也转了,继续问第一个发朋友圈的是谁,我憋了半天说是王怡牧师。后来还告诉了警察牧师的微信号。
另外警察也问了我在什么教会我为什么要加入这个教会,现在看来我的回答也很不属灵。。。【擦汗】我说秋雨圣约归正长老教会,警察表示听写不下来,让我写给他了,警察还问为什么不去加入基督教(。。。)我说我们就是基督徒,大公无形的教会只有一个,但实体教会需要很多很多,我们教会就叫这名字。
后来又问我长老会有谁,我拒绝了这个问题。然后又问牧师是谁男的女的多大年纪长啥样,问牧师的时候进来了另一个年纪大些的警察,很了如指掌的样子指点这个警察写怡字。女警表示王怡像个女的的名字。
因为我说早上先在恩约堂祷告了再去的母堂,警察又问了一堆恩约堂的事儿,我也都说了,在哪里,什么时候聚会几楼几号,房子是用我的名字租的,租金一个月多少我忘啦,租金都是我们会友奉献的,欢迎你们来聚会。
完了警察教育我说你们的聚会需要登记备案才行,你去参加什么聚会要先搞清楚有没有登记备案了再去,我实在没精力跟他耗,就说“哦”。
笔录结束了,我继续问警察我的身份证呢,警察说丢不了,过两天打电话给我。然而还是没有等到电话【摸下巴,我要不要再去报个案?】
离开派出所的时候似乎是接近六点钟。

补充一下,我为什么要去参加这个祷告会:
我们今天的记念、祷告,不是为自己在神那里邀功领赏“看祢的教会做了这么多”
我们是要为自己所不曾为这城这国当尽的本分,在神面前披麻蒙灰,悔改认罪,因为我们自己没有行出神儿女的样式,这地土坚硬,福音荒凉,人心悖逆。
主啊,祢的教会有罪了,当受你的击打管教。
也愿主把爱神爱人的心放在我们心中,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隐藏的。

也有人说,你们这是自以为义是骄傲是奋锐党是寻求政治权力的伎俩。我的回应是这样的:
这个是“我们是谁”和“人看我们是谁”的问题。丑小鸭走路像鸭子,声音像鸭子,吃东西像鸭子,游泳也像鸭子,他身边的所有动物和人,连他妈妈都看他是鸭子,然而他毕竟不是。
早上出门到恩约堂楼下的时候,拍的对面的照片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