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PART II-出埃及记

2018.01.29  发布于简书


祢是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曾将我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
主啊,我实在是在埃及出生,在巴比伦成长的。我不记念自己曾经为奴。因为我只要用草作砖,并将自己的儿子杀死,又叫女儿与我一样为奴,就可以得肉锅饱足,成为巴别塔上的一枚钉子或是螺栓。
我犯罪,岂是单单得罪了人,亏欠了人或是损伤了自己呢?所以祢晓谕以色列民,一知道所犯的罪,就要先向你献上祭物。因为首先亏缺的,是    神的荣耀。
祢是耶和华,是我的    神,将我从埃及地为奴之家领出来的    神。

day1 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神又对摩西说:“你要对以色列人这样说:‘耶和华—你们祖宗的 神,就是亚伯拉罕的 神,以撒的 神,雅各的 神,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耶和华是我的名,直到永远;这也是我的纪念,直到万代。(出埃及记 3:14-15 和合本)
day2 摩西对耶和华说:“主啊,我素日不是能言的人,就是从你对仆人说话以后,也是这样。我本是拙口笨舌的。”耶和华对他说:“谁造人的口呢?谁使人口哑、耳聋、目明、眼瞎呢?岂不是我—耶和华吗?现在去吧,我必赐你口才,指教你所当说的话。”(出埃及记 4:10-12 和合本)
day3 我若伸手用瘟疫攻击你和你的百姓,你早就从地上除灭了。其实,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显我的大能,并要使我的名传遍天下。你还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们去吗?(出埃及记 9:15-17 和合本)
day4 这例,你们要守着,作为你们和你们子孙永远的定例。日后,你们到了耶和华按着所应许赐给你们的那地,就要守这礼。你们的儿女问你们说:‘行这礼是什么意思?’你们就说:‘这是献给耶和华逾越节的祭。当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时候,他击杀埃及人,越过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们各家。’”于是百姓低头下拜。(出埃及记 12:24-27 和合本)
day 5 摩西对百姓说:“不要惧怕,只管站住!看耶和华今天向你们所要施行的救恩。因为,你们今天所看见的埃及人必永远不再看见了。耶和华必为你们争战;你们只管静默,不要作声。”(出埃及记 14:13-14 和合本)
day6 摩西到 神那里,耶和华从山上呼唤他说:“你要这样告诉雅各家,晓谕以色列人说:‘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们都看见了,且看见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出埃及记 19:3-6 和合本)
day7 摩西下山,将耶和华的命令典章都述说与百姓听。众百姓齐声说:“耶和华所吩咐的,我们都必遵行。”摩西将耶和华的命令都写上。清早起来,在山下筑一座坛,按以色列十二支派立十二根柱子,又打发以色列人中的少年人去献燔祭,又向耶和华献牛为平安祭。(出埃及记 24:3-5 和合本)
day8 “你告诉以色列人当为我送礼物来;凡甘心乐意的,你们就可以收下归我。所要收的礼物:就是金、银、铜,蓝色、紫色、朱红色线,细麻,山羊毛,染红的公羊皮,海狗皮,皂荚木,点灯的油并做膏油和香的香料,红玛瑙与别样的宝石,可以镶嵌在以弗得和胸牌上。又当为我造圣所,使我可以住在他们中间。制造帐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我所指示你的样式。”(出埃及记 25:2-9 和合本)
day9 要使亚伦和他儿子到会幕门口来,用水洗身。要给亚伦穿上内袍和以弗得的外袍,并以弗得,又带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织的带子。把冠冕戴在他头上,将圣冠加在冠冕上,就把膏油倒在他头上膏他。(出埃及记 29:4-7 和合本)
day10 耶和华说:“我要显我一切的恩慈,在你面前经过,宣告我的名。我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要怜悯谁就怜悯谁”;又说:“你不能看见我的面,因为人见我的面不能存活。”耶和华说:“看哪,在我这里有地方,你要站在磐石上。我的荣耀经过的时候,我必将你放在磐石穴中,用我的手遮掩你,等我过去,然后我要将我的手收回,你就得见我的背,却不得见我的面。”(出埃及记 33:19-23 和合本)
day11“你们中间凡心里有智慧的都要来做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出埃及记 35:10 和合本)
day12 当时,云彩遮盖会幕,耶和华的荣光就充满了帐幕。摩西不能进会幕;因为云彩停在其上,并且耶和华的荣光充满了帐幕。每逢云彩从帐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云彩若不收上去,他们就不起程,直等到云彩收上去。日间,耶和华的云彩是在帐幕以上;夜间,云中有火,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们所行的路上都是这样。(出埃及记 40:34-38 和合本)

PS:以上全部是临摹的画作,原作来源在Pinterest网站上。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