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PARTⅢ-利未记

2018.02.06 发布于简书


之前有弟兄说,没有教会的带领,直接生啃旧约,很多人都出不了埃及。
我第一次读律法书的时候,也很多次满脑子混乱,简直是咬牙切齿连滚带爬的仓促掠过这些闷燥的章节。
蓝色紫色和朱红色的线。
染红的公羊皮和海狗皮。
皂荚木和镶嵌在以弗得胸牌上的各样宝石。
祢是圣洁的。
祢要作我的 神,我要作 祢的子民。
这要作我世世代代永远的定例。
背约的,从来不是 神。
day1 他要牵公牛到会幕门口,在耶和华面前按手在牛的头上,把牛宰于耶和华面前。受膏的祭司要取些公牛的血带到会幕,把指头蘸于血中,在耶和华面前对着圣所的幔子弹血七次,又要把些血抹在会幕内、耶和华面前香坛的四角上,再把公牛所有的血倒在会幕门口、燔祭坛的脚那里。(利未记 4:4-7 和合本)
day2 燔祭要放在坛的柴上,从晚上到天亮,坛上的火要常常烧着。祭司要穿上细麻布衣服,又要把细麻布裤子穿在身上,把坛上所烧的燔祭灰收起来,倒在坛的旁边;随后要脱去这衣服,穿上别的衣服,把灰拿到营外洁净之处。坛上的火要在其上常常烧着,不可熄灭。祭司要每日早晨在上面烧柴,并要把燔祭摆在坛上,在其上烧平安祭牲的脂油。在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不可熄灭。(利未记 6:9-13 和合本)
day3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死在耶和华面前。于是摩西对亚伦说:“这就是耶和华所说:‘我在亲近我的人中要显为圣;在众民面前,我要得荣耀。’”亚伦就默默不言。(利未记 10:1-3 和合本)
day4 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成为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你们也不可因地上的爬物污秽自己。我是把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的耶和华,要作你们的 神;所以你们要圣洁,因为我是圣洁的。(利未记 11:44-45 和合本)
day5 亚伦为圣所和会幕并坛献完了赎罪祭,就要把那只活着的公山羊奉上。两手按在羊头上,承认以色列人诸般的罪孽过犯,就是他们一切的罪愆,把这罪都归在羊的头上,藉着所派之人的手,送到旷野去。要把这羊放在旷野,这羊要担当他们一切的罪孽,带到无人之地。(利未记 16:20-22 和合本)
day6 在你们以先居住那地的人行了这一切可憎恶的事,地就玷污了,) 免得你们玷污那地的时候,地就把你们吐出,像吐出在你们以先的国民一样。 无论什么人,行了其中可憎的一件事,必从民中剪除。 所以,你们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们随从那些可憎的恶俗,就是在你们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 (利未记 18:27-30 和合本)
day7 耶和华对摩西说: “你吩咐亚伦和他子孙说:要远离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给我的圣物,免得亵渎我的圣名。我是耶和华。 你要对他们说:你们世世代代的后裔,凡身上有污秽、亲近以色列人所分别为圣、归耶和华圣物的,那人必在我面前剪除。我是耶和华。 (利未记 22:1-3 和合本)
day8 地不可永卖,因为地是我的;你们在我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在你们所得为业的全地,也要准人将地赎回。(利未记 25:23-24 和合本)
day9 我要在你们中间立我的帐幕;我的心也不厌恶你们。我要在你们中间行走;我要作你们的 神,你们要作我的子民。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曾将你们从埃及地领出来,使你们不作埃及人的奴仆;我也折断你们所负的轭,叫你们挺身而走。(利未记 26:11-13 和合本)

以上临摹的图画全部来源于Pinterest网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