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8-撒母耳记

2018.04.02 发布于简书


大卫一直被追杀,先是被扫罗,后来又是自己的儿子。不论大卫逃到哪里,耶和华的面都无法躲避。
我已经连滚带爬好久了,说不清楚自己是在被追杀,还是在躲藏,或是在逃离。
落在永生  神的手里,真是可怕的——可是神有丰盛的怜悯,当敬畏祂,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
大卫的跟随者,是匪类,也是乌合之众,然而成了他大能的勇士,看守武器的,与在前杀敌的,一同分享掠物。
胜败在乎耶和华,祂掌管明天,祂的儿子已经死去,埋葬,复活。生命的种子已经撒下,庄稼已经发白了。

day1,因此,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说:‘我曾说,你和你父家必永远行在我面前;现在我却说,决不容你们这样行。因为尊重我的,我必重看他;藐视我的,他必被轻视。日子必到,我要折断你的膀臂和你父家的膀臂,使你家中没有一个老年人。在 神使以色列人享福的时候,你必看见我居所的败落。在你家中必永远没有一个老年人。我必不从我坛前灭尽你家中的人;那未灭的必使你眼目干瘪、心中忧伤。(撒母耳记上 2:30-33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2:30
day2,撒母耳对以色列全家说:“你们若一心归顺耶和华,就要把外邦的神和亚斯他录从你们中间除掉,专心归向耶和华,单单地侍奉他。他必救你们脱离非利士人的手。”以色列人就除掉诸巴力和亚斯他录,单单地侍奉耶和华。(撒母耳记上 7:3-4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7:3
day3,撒母耳不喜悦他们说“立一个王治理我们”,他就祷告耶和华。耶和华对撒母耳说:“百姓向你说的一切话,你只管依从;因为他们不是厌弃你,乃是厌弃我,不要我作他们的王。自从我领他们出埃及到如今,他们常常离弃我,侍奉别神。现在他们向你所行的,是照他们素来所行的。故此你要依从他们的话,只是当警戒他们,告诉他们将来那王怎样管辖他们。”(撒母耳记上 8:6-9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8:7
day4,现在,你们所求所选的王在这里。看哪,耶和华已经为你们立王了。你们若敬畏耶和华,侍奉他,听从他的话,不违背他的命令,你们和治理你们的王也都顺从耶和华你们的 神就好了。倘若不听从耶和华的话,违背他的命令,耶和华的手必攻击你们,像从前攻击你们列祖一样。现在你们要站住,看耶和华在你们眼前要行一件大事。(撒母耳记上 12:13-16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12:14-15
day5,撒母耳说:
耶和华喜悦燔祭和平安祭,
岂如喜悦人听从他的话呢?
听命胜于献祭;
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
悖逆的罪与行邪术的罪相等;
顽梗的罪与拜虚神和偶像的罪相同。
你既厌弃耶和华的命令,
耶和华也厌弃你作王。(撒母耳记上 15:22-23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15:22
day6,大卫对非利士人说:“你来攻击我,是靠着刀枪和铜戟;我来攻击你,是靠着万军之耶和华的名,就是你所怒骂带领以色列军队的 神。今日耶和华必将你交在我手里。我必杀你,斩你的头,又将非利士军兵的尸首给空中的飞鸟、地上的野兽吃,使普天下的人都知道以色列中有 神;又使这众人知道耶和华使人得胜,不是用刀用枪,因为争战的胜败全在乎耶和华。他必将你们交在我们手里。”(撒母耳记上 17:45-47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17:45
day7,大卫就离开那里,逃到亚杜兰洞。他的弟兄和他父亲的全家听见了,就都下到他那里。凡受窘迫的、欠债的、心里苦恼的都聚集到大卫那里;大卫就作他们的头目,跟随他的约有四百人。(撒母耳记上 22:1-2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22:2
day8,跟随的人对大卫说:“耶和华曾应许你说:‘我要将你的仇敌交在你手里,你可以任意待他。’如今时候到了!”大卫就起来,悄悄地割下扫罗外袍的衣襟。随后大卫心中自责,因为割下扫罗的衣襟;对跟随他的人说:“我的主乃是耶和华的受膏者,我在耶和华面前万不敢伸手害他,因他是耶和华的受膏者。”大卫用这话拦住跟随他的人,不容他们起来害扫罗。扫罗起来,从洞里出去行路。(撒母耳记上 24:4-7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24:6
day9,不料,城已烧毁,他们的妻子儿女都被掳去了。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就放声大哭,直哭得没有气力。大卫的两个妻耶斯列人亚希暖和作过拿八妻的迦密人亚比该,也被掳去了。大卫甚是焦急,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说:“要用石头打死他。”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 神,心里坚固。(撒母耳记上 30:3-6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上30:6
day10,扫罗家和大卫家争战许久。大卫家日见强盛;扫罗家日见衰弱。(撒母耳记下 3:1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3:1
day11,你寿数满足、与你列祖同睡的时候,我必使你的后裔接续你的位;我也必坚定他的国。他必为我的名建造殿宇;我必坚定他的国位,直到永远。我要作他的父,他要作我的子;他若犯了罪,我必用人的杖责打他,用人的鞭责罚他。但我的慈爱仍不离开他,像离开在你面前所废弃的扫罗一样。你的家和你的国必在我面前永远坚立。你的国位也必坚定,直到永远。(撒母耳记下 7:12-16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7:12-16
day12,扫罗的孙子、约拿单的儿子米非波设来见大卫,伏地叩拜。大卫说:“米非波设!”米非波设说:“仆人在此。”大卫说:“你不要惧怕,我必因你父亲约拿单的缘故施恩与你,将你祖父扫罗的一切田地都归还你;你也可以常与我同席吃饭。”(撒母耳记下 9:6-7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9:7
day13,刀剑必永不离开你的家。’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你家中兴起祸患攻击你;我必在你眼前把你的妃嫔赐给别人,他在日光之下就与她们同寝。你在暗中行这事,我却要在以色列众人面前,日光之下,报应你。’”大卫对拿单说:“我得罪耶和华了!”拿单说:“耶和华已经除掉你的罪,你必不至于死。只是你行这事,叫耶和华的仇敌大得亵渎的机会,故此,你所得的孩子必定要死。”(撒母耳记下 12:10-14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12:13-14
day14,随后,暗嫩极其恨她,那恨她的心比先前爱她的心更甚,对她说:“你起来,去吧!”他玛说:“不要这样!你赶出我去的这罪比你才行的更重!”但暗嫩不肯听她的话,就叫伺候自己的仆人来,说:“将这个女子赶出去!她一出去,你就关门,上闩。”那时他玛穿着彩衣,因为没有出嫁的公主都是这样穿。暗嫩的仆人就把她赶出去,关门上闩。他玛把灰尘撒在头上,撕裂所穿的彩衣,以手抱头,一面行走,一面哭喊。(撒母耳记下 13:15-19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13:15-16
day15,王说:“洗鲁雅的儿子,我与你们有何关涉呢?他咒骂是因耶和华吩咐他说:‘你要咒骂大卫。’如此,谁敢说你为什么这样行呢?”大卫又对亚比筛和众臣仆说:“我亲生的儿子尚且寻索我的性命,何况这便雅悯人呢?由他咒骂吧!因为这是耶和华吩咐他的。或者耶和华见我遭难,为我今日被这人咒骂,就施恩与我。”于是大卫和跟随他的人往前行走。示每在大卫对面山坡,一面行走一面咒骂,又拿石头砍他,拿土扬他。(撒母耳记下 16:10-13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16:11-12
day16,然而我主我王如同 神的使者一般,你看怎样好,就怎样行吧!因为我祖全家的人,在我主我王面前都算为死人,王却使仆人在王的席上同人吃饭,我现在向王还能辨理诉冤吗?”王对他说:“你何必再提你的事呢?我说,你与洗巴均分地土。”米非波设对王说:“我主我王既平平安安地回宫,就任凭洗巴都取了也可以。”(撒母耳记下 19:27-30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19:29-30
day17,“你去告诉大卫,说耶和华如此说:‘我有三样灾,随你选择一样,我好降与你。’”于是迦得来见大卫,对他说:“你愿意国中有七年的饥荒呢?是在你敌人面前逃跑,被追赶三个月呢?是在你国中有三日的瘟疫呢?现在你要揣摩思想,我好回复那差我来的。”大卫对迦得说:“我甚为难!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撒母耳记下 24:12-14 和合本)
撒母耳记下24:14

PS,所有图片临摹自Pinterest网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