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11-以斯拉尼希米和以斯帖记

2018.05.16发布于简书

君王被掳走了,国也没有了,一群亡国奴还有什么必要持守故国的神呢?
已经在巴比伦波斯位极人臣的尼希米但以理末底改们,就好像已经当上了米国国务卿,为什么还要回去扒拉砖块做泥瓦匠?
我们曾在巴比伦的河边坐下,一追想锡安就哭了。于是穿过警察的人墙,要与敬拜不能的肢体一同等待被警车带走。哈曼已经掣出了普珥,神的子民当在木架下站出来说我也是一个犹大人。

day1,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时他们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约萨达的儿子耶书亚和他的弟兄众祭司,并撒拉铁的儿子所罗巴伯与他的弟兄,都起来建筑以色列 神的坛,要照神人摩西律法书上所写的,在坛上献燔祭。  (以斯拉记 3:1-2 和合本)
以斯拉记3:1-2
day2,原来,祭司和利未人一同自洁,无一人不洁净。利未人为被掳归回的众人和他们的弟兄众祭司,并为自己宰逾越节的羊羔。 从掳到之地归回的以色列人和一切除掉所染外邦人污秽、归附他们、要寻求耶和华以色列 神的人都吃这羊羔, 欢欢喜喜地守除酵节七日;因为耶和华使他们欢喜,又使亚述王的心转向他们,坚固他们的手,作以色列 神殿的工程。 (以斯拉记 6:20-22 和合本)
以斯拉记6:21-22
day3,献晚祭的时候我起来,心中愁苦,穿着撕裂的衣袍,双膝跪下向耶和华我的 神举手, 说:“我的 神啊,我抱愧蒙羞,不敢向我 神仰面;因为我们的罪孽灭顶,我们的罪恶滔天。 从我们列祖直到今日,我们的罪恶甚重;因我们的罪孽,我们和君王、祭司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杀害、掳掠、抢夺、脸上蒙羞正如今日的光景。  (以斯拉记 9:5-7 和合本)
以斯拉记9:6
day4,“耶和华天上的 神,大而可畏的 神啊,你向爱你、守你诫命的人守约施慈爱。 愿你睁眼看,侧耳听,你仆人昼夜在你面前为你众仆人以色列民的祈祷,承认我们以色列人向你所犯的罪;我与我父家都有罪了。 我们向你所行的甚是邪恶,没有遵守你藉着仆人摩西所吩咐的诫命、律例、典章。  (尼希米记 1:5-7 和合本)
尼希米记1:5
day5 我就差遣人去见他,说:“你所说的这事,一概没有,是你心里捏造的。” 他们都要使我们惧怕,意思说,他们的手必软弱,以致工作不能成就。 神啊,求你坚固我的手。......我的 神啊,多比雅、参巴拉、女先知挪亚底,和其余的先知要叫我惧怕,求你记念他们所行的这些事。 (尼希米记 6:8-9,14 和合本)
尼希米记6:9
day6, 省长尼希米和作祭司的文士以斯拉,并教训百姓的利未人,对众民说:“今日是耶和华你们 神的圣日,不要悲哀哭泣。”这是因为众民听见律法书上的话都哭了; 又对他们说:“你们去吃肥美的,喝甘甜的,有不能预备的就分给他,因为今日是我们主的圣日。你们不要忧愁,因靠耶和华而得的喜乐是你们的力量。” ......众民都去吃喝,也分给人,大大快乐,因为他们明白所教训他们的话。 (尼希米记 8:9-10,12 和合本)

尼希米记8:10

(去年画过的同一句经文)
day7, 百姓的首领住在耶路撒冷。其余的百姓掣签,每十人中使一人来住在圣城耶路撒冷,那九人住在别的城邑。 凡甘心乐意住在耶路撒冷的,百姓都为他们祝福。......其余的以色列人、祭司、利未人都住在犹大的一切城邑,各在自己的地业中。 尼提宁却住在俄斐勒;西哈和基斯帕管理他们。 (尼希米记 11:1-2,20-21 和合本)
尼希米记11:1-2
day8, 末底改托人回复以斯帖说:“你莫想在王宫里强过一切犹大人,得免这祸。 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灭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为现今的机会吗?”  (以斯帖记 4:13-14 和合本)
以斯帖记4:14(是在派出所里读到这里的,感谢主)
day9,王后以斯帖回答说:“我若在王眼前蒙恩,王若以为美,我所愿的,是愿王将我的性命赐给我;我所求的,是求王将我的本族赐给我。 因我和我的本族被卖了,要剪除杀戮灭绝我们。我们若被卖为奴为婢,我也闭口不言;但王的损失,敌人万不能补足。”  (以斯帖记 7:3-4 和合本)
以斯帖记7:3
day10, 末底改记录这事,写信与亚哈随鲁王各省远近所有的犹大人, 嘱咐他们每年守亚达月十四、十五两日, 以这月的两日为犹大人脱离仇敌得平安、转忧为喜、转悲为乐的吉日。在这两日设筵欢乐,彼此馈送礼物,周济穷人。 (以斯帖记 9:20-22 和合本)
以斯帖记9:22

所有图片临摹自Pinterest网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