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2018.04.19 发布于简书
撒母耳记以先知为名,从先知开始,重点记录的是扫罗大卫的君王本纪。
列王纪从所罗门开始,重点却是以利亚以利沙为代表的先知列传。
读列王纪的时候,反复读到的一个句式就是,这个某某王效法他祖所行,耶和华看为恶为正的事,他的母亲是谁,她是谁谁谁是女儿。
我是谁的女儿?我是谁的母亲?
那么多的围城和灾荒,谋逆与篡位,垂帘听政和外戚专权,易子而食物价飞涨民不聊生,七个丰年之后是七个荒年,站错队了分分钟被核心价值观的倒车碾压殆尽。
信仰的意义不在于知道时代的潮水向哪边涌好免得掉队,而是我有上主坚固保障,祂让天三年没有雨露,让这地永为高堆荒场,祂的怒气仍不止息。
所以,小孩子看到皇帝出巡,就要说,国王亮着小JJ,国王长了驴耳朵,因为那七千人也是这样看见了就说的。

day1 大卫王又吩咐说:“将祭司撒督、先知拿单、耶何耶大的儿子比拿雅召来!”他们就都来到王面前。王对他们说:“要带领你们主的仆人,使我儿子所罗门骑我的骡子,送他下到基训;在那里,祭司撒督和先知拿单要膏他作以色列的王;你们也要吹角,说:‘愿所罗门王万岁!’然后要跟随他上来,使他坐在我的位上,接续我作王。我已立他作以色列和犹大的君。”(列王纪上 1:32-35 和合本)
发布的时候才发现写错书卷了
day2 王说:“将活孩子给这妇人,万不可杀他;这妇人实在是他的母亲。”以色列众人听见王这样判断,就都敬畏他;因为见他心里有 神的智慧,能以断案。(列王纪上 3:27-28 和合本)
列王纪上3:28
day3 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啊,天上地下没有神可比你的!你向那尽心行在你面前的仆人守约施慈爱;向你仆人我父大卫所应许的话现在应验了。你亲口应许,亲手成就,正如今日一样。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啊,你所应许你仆人我父大卫的话说:‘你的子孙若谨慎自己的行为,在我面前行事像你所行的一样,就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现在求你应验这话。以色列的 神啊,求你成就向你仆人我父大卫所应许的话。(列王纪上 8:23-26 和合本)
列王纪上8:23-24
day4 你若效法你父大卫,存诚实正直的心行在我面前,遵行我一切所吩咐你的,谨守我的律例典章,我就必坚固你的国位在以色列中,直到永远,正如我应许你父大卫说:‘你的子孙必不断人坐以色列的国位。’倘若你们和你们的子孙转去不跟从我,不守我指示你们的诫命律例,去侍奉敬拜别神,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剪除,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列王纪上 9:4-7 和合本)
列王纪上9:4-5
day5 那时,有一个神人奉耶和华的命从犹大来到伯特利。耶罗波安正站在坛旁要烧香;神人奉耶和华的命向坛呼叫,说:“坛哪,坛哪!耶和华如此说:大卫家里必生一个儿子,名叫约西亚,他必将邱坛的祭司,就是在你上面烧香的,杀在你上面,人的骨头也必烧在你上面。”当日,神人设个预兆,说:“这坛必破裂,坛上的灰必倾撒,这是耶和华说的预兆。”(列王纪上 13:1-3 和合本)
列王纪上13:2
day6 亚比央行他父亲在他以前所行的一切恶,他的心不像他祖大卫的心,诚诚实实地顺服耶和华他的 神。然而耶和华他的 神因大卫的缘故,仍使他在耶路撒冷有灯光,叫他儿子接续他作王,坚立耶路撒冷。因为大卫除 了赫人乌利亚那件事,都是行耶和 华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没有违背 耶和华一切所吩咐的。(列王纪上 15:3-5 和合本)
列王纪上15:4
day7 耶和华对他说:“你回去,从旷野往大马士革去。到了那里,就要膏哈薛作亚兰王,又膏宁示的孙子耶户作以色列王,并膏亚伯·米何拉人沙法的儿子以利沙作先知接续你。将来躲避哈薛之刀的,必被耶户所杀;躲避耶户之刀的,必被以利沙所杀。但我在以色列人中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未曾与巴力亲嘴的。”(列王纪上 19:15-18 和合本)
列王纪上19:17-18
day8 那去召米该雅的使者对米该雅说:“众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说吉言,你不如与他们说一样的话,也说吉言。”米该雅说:“我指着永生的耶和华起誓,耶和华对我说什么,我就说什么。”(列王纪上 22:13-14 和合本)
又写错书卷了
day9 他便说:“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要在这谷中满处挖沟;因为耶和华如此说:你们虽不见风,不见雨,这谷必满了水,使你们和牲畜有水喝。’在耶和华眼中这还算为小事,他也必将摩押人交在你们手中。你们必攻破一切坚城美邑,砍伐各种佳树,塞住一切水泉,用石头糟踏一切美田。”(列王纪下 3:16-19 和合本)
列王纪下3:17
day10 于是乃缦下去,照着神人的话,在约旦河里沐浴七回;他的肉复原,好像小孩子的肉,他就洁净了。
乃缦带着一切跟随他的人,回到神人那里,站在他面前,说:“如今我知道,除了以色列之外,普天下没有 神。现在求你收点仆人的礼物。”以利沙说:“我指着所侍奉永生的耶和华起誓,我必不受。”乃缦再三地求他,他却不受。(列王纪下 5:14-16 和合本)
列王纪下5:15
day11 有使者来告诉耶户说:“他们将王众子的首级送来了。”耶户说:“将首级在城门口堆作两堆,搁到明日。”次日早晨,耶户出来,站着对众民说:“你们都是公义的,我背叛我主人,将他杀了;这些人却是谁杀的呢?由此可知,耶和华指着亚哈家所说的话一句没有落空,因为耶和华藉他仆人以利亚所说的话都成就了。”(列王纪下 10:8-10 和合本)
列王纪下10:10
day12 以利沙对他说:“你取弓箭来。”王就取了弓箭来;又对以色列王说:“你用手拿弓。”王就用手拿弓。以利沙按手在王的手上,说:“你开朝东的窗户。”他就开了。以利沙说:“射箭吧!”他就射箭。以利沙说:“这是耶和华的得胜箭,就是战胜亚兰人的箭;因为你必在亚弗攻打亚兰人,直到灭尽他们。”(列王纪下 13:15-17 和合本)
列王纪下13:17
day13 耶和华曾与他们立约,嘱咐他们说:“不可敬畏别神,不可跪拜侍奉他,也不可向他献祭。 ......他们却不听从,仍照先前的风俗去行。 如此这些民又惧怕耶和华,又侍奉他们的偶像。他们子子孙孙也都照样行,效法他们的祖宗,直到今日。 (列王纪下 17:35,40-41 和合本)
列王纪下17:41
day14 希西家向耶和华祷告说:“坐在二基路伯上耶和华以色列的 神啊,你是天下万国的 神,你曾创造天地。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打发使者来辱骂永生 神的话。耶和华啊,亚述诸王果然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它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它。耶和华我们的 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惟独你耶和华是 神!”(列王纪下 19:15-19 和合本)
列王纪下19:15-16
day15 王差遣人招聚犹大和耶路撒冷的众长老来。王和犹大众人与耶路撒冷的居民,并祭司、先知,和所有的百姓,无论大小,都一同上到耶和华的殿;王就把耶和华殿里所得的约书念给他们听。王站在柱旁,在耶和华面前立约,要尽心尽性地顺从耶和华,遵守他的诫命、法度、律例,成就这书上所记的约言。众民都服从这约。(列王纪下 23:1-3 和合本)
列王纪下23:3
day16 犹大王约雅斤被掳后三十七年,巴比伦王以未·米罗达元年十二月二十七日,使犹大王约雅斤抬头,提他出监;又对他说恩言,使他的位高过与他一同在巴比伦众王的位,给他脱了囚服。他终身常在巴比伦王面前吃饭。王赐他所需用的食物,日日赐他一份,终身都是这样。(列王纪下 25:27-30 和合本)

列王纪下25:27-30

PS,以上图画全部临摹自Pinterest网站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