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15—以赛亚书

2018.08.19 首发于简书

先知都是讨厌鬼,先知都是乌鸦嘴。吃神的话语,喝自己的眼泪。
谁蒙召去叫装睡的人?谁受差遣去推看不见的墙?
恩典和律法都是明明可知的,但若非把炭火含在口中,若非剥除眼中的鳞片,人心就总要刚硬推诿,不认识那恩典的婴孩,以暗为光。
成为一个讨厌鬼,人见人厌,需要多大的勇气呢?顺从神不顺从人需要多大的勇气呢?会这样问,还是因为看不到大过律法的恩典吧,所以才会觉得若是离弃了罪中之乐会是行不出来的道路。
差不多一整个月都在混乱奔忙仓促中度过,身体疲乏,灵性软弱。几乎完全谈不上灵修,属灵属世都差不多一无所获。每夜认罪,睁眼犯罪。神除灭可拉大坍亚比兰时是何等直接干脆,再过片时,就要来临了。

day1 天哪,要听!地啊,侧耳而听!因为耶和华说:我养育儿女,将他们养大,他们竟悖逆我。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嗐!犯罪的国民,担着罪孽的百姓;行恶的种类,败坏的儿女!他们离弃耶和华,藐视以色列的圣者,与他生疏,往后退步。 (以赛亚书 1:2-4 和合本)
以赛亚书1:2
day2 到那日,耶和华发生的苗必华美尊荣,地的出产必为以色列逃脱的人显为荣华茂盛。 主以公义的灵和焚烧的灵,将锡安女子的污秽洗去,又将耶路撒冷中杀人的血除净。那时,剩在锡安、留在耶路撒冷的,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在生命册上记名的,必称为圣。  (以赛亚书 4:2-3 和合本)
以赛亚书4:2
day3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因有一婴孩为我们而生;有一子赐给我们。政权必担在他的肩头上;他名称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权与平安必加增无穷。他必在大卫的宝座上治理他的国,以公平公义使国坚定稳固,从今直到永远。万军之耶和华的热心必成就这事。 (以赛亚书 9:2,6-7 和合本)
以赛亚书9:6
day4 到那日,你必说:耶和华啊,我要称谢你!因为你虽然向我发怒,你的怒气却已转消;你又安慰了我。看哪! 神是我的拯救;我要倚靠他,并不惧怕。因为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诗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所以,你们必从救恩的泉源欢然取水。  (以赛亚书 12:1-3 和合本)
以赛亚书12:1
day5 明亮之星,早晨之子啊,你何竟从天坠落?你这攻败列国的何竟被砍倒在地上?你心里曾说:我要升到天上;我要高举我的宝座在 神众星以上;我要坐在聚会的山上,在北方的极处。我要升到高云之上;我要与至上者同等。然而,你必坠落阴间,到坑中极深之处。凡看见你的都要定睛看你,留意看你,说:使大地战抖,使列国震动,使世界如同荒野,使城邑倾覆,不释放被掳的人归家,是这个人吗? (以赛亚书 14:12-17 和合本)
以赛亚书14:13-15
day6 唉!多民哄嚷,好像海浪砰訇;列邦奔腾,好像猛水滔滔;列邦奔腾,好像多水滔滔;但 神斥责他们,他们就远远逃避,又被追赶,如同山上的风前糠,又如暴风前的旋风土。到晚上有惊吓,未到早晨他们就没有了。这是掳掠我们之人所得的份,是抢夺我们之人的报应。 (以赛亚书 17:12-14 和合本)
以赛亚书17:12-13
day7 当那日,主万军之耶和华叫人哭泣哀号,头上光秃,身披麻布。谁知,人倒欢喜快乐,宰牛杀羊,吃肉喝酒,说:我们吃喝吧!因为明天要死了。万军之耶和华亲自默示我说:这罪孽直到你们死,断不得赦免!这是主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22:12-14 和合本)
以赛亚书22:12-14
day8 在这山上,万军之耶和华必为万民用肥甘设摆筵席,用陈酒和满髓的肥甘,并澄清的陈酒,设摆筵席。 他又必在这山上除灭遮盖万民之物和遮蔽万国蒙脸的帕子。 他已经吞灭死亡直到永远。主耶和华必擦去各人脸上的眼泪,又除掉普天下他百姓的羞辱,因为这是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25:6-8 和合本)
以赛亚书25:8
day9 耶和华必然等候,要施恩给你们;必然兴起,好怜悯你们。因为耶和华是公平的 神;凡等候他的都是有福的!百姓必在锡安、在耶路撒冷居住;你不再哭泣。主必因你哀求的声音施恩给你;他听见的时候就必应允你。 主虽然以艰难给你当饼,以困苦给你当水,你的教师却不再隐藏;你眼必看见你的教师。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以赛亚书 30:18-21 和合本)
以赛亚书30:20-21
day10 因为宫殿必被撇下,多民的城必被离弃;山冈望楼永为洞穴,作野驴所喜乐的,为羊群的草场。等到圣灵从上浇灌我们,旷野就变为肥田,肥田看如树林。那时,公平要居在旷野;公义要居在肥田。公义的果效必是平安;公义的效验必是平稳,直到永远。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稳的住处,平静的安歇所。 (以赛亚书 32:14-18 和合本)
以赛亚书32:15-17
day11 耶和华啊,求你侧耳而听;耶和华啊,求你睁眼而看,要听西拿基立的一切话,他是打发使者来辱骂永生 神的。 耶和华啊,亚述诸王果然使列国和列国之地变为荒凉, 将列国的神像都扔在火里;因为他本不是神,乃是人手所造的,是木头、石头的,所以灭绝他。 耶和华我们的 神啊,现在求你救我们脱离亚述王的手,使天下万国都知道惟有你是耶和华。” (以赛亚书 37:17-20 和合本)
以赛亚书37:20
day12 草必枯干,花必凋残,惟有我们 神的话必永远立定。报好信息给锡安的啊,你要登高山;报好信息给耶路撒冷的啊,你要极力扬声。扬声不要惧怕,对犹大的城邑说:看哪,你们的 神!主耶和华必像大能者临到;他的膀臂必为他掌权。他的赏赐在他那里;他的报应在他面前。他必像牧人牧养自己的羊群,用膀臂聚集羊羔抱在怀中,慢慢引导那乳养小羊的。 (以赛亚书 40:8-11 和合本)
以赛亚书40:10-11
day13 雅各,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要记念这些事。以色列啊,你是我的仆人,我造就你必不忘记你。我涂抹了你的过犯,像厚云消散;我涂抹了你的罪恶,如薄云灭没。你当归向我,因我救赎了你。诸天哪,应当歌唱,因为耶和华做成这事。地的深处啊,应当欢呼;众山应当发声歌唱;树林和其中所有的树都当如此!因为耶和华救赎了雅各,并要因以色列荣耀自己。 (以赛亚书 44:21-23 和合本) 
以赛亚书44:22
day14 雅各,我所选召的以色列啊,当听我言:我是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是末后的。我手立了地的根基;我右手铺张诸天;我一招呼便都立住。你们都当聚集而听,他们内中谁说过这些事?耶和华所爱的人必向巴比伦行他所喜悦的事;他的膀臂也要加在迦勒底人身上。惟有我曾说过,我又选召他,领他来,他的道路就必亨通。 (以赛亚书 48:12-15 和合本)
以赛亚书48:12
day15 耶和华从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仆人,要使雅各归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里聚集。原来耶和华看我为尊贵;我的 神也成为我的力量。现在他说:你作我的仆人,使雅各众支派复兴,使以色列中得保全的归回尚为小事,我还要使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我的救恩,直到地极。救赎主以色列的圣者耶和华对那被人所藐视、本国所憎恶、官长所虐待的如此说:君王要看见就站起,首领也要下拜;都因信实的耶和华,就是拣选你以色列的圣者。 (以赛亚书 49:5-7 和合本)
以赛亚书49:6
day16 他被藐视,被人厌弃;多受痛苦,常经忧患。他被藐视,好像被人掩面不看的一样;我们也不尊重他。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我们得平安;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他被欺压,在受苦的时候却不开口;他像羊羔被牵到宰杀之地,又像羊在剪毛的人手下无声,他也是这样不开口。 (以赛亚书 53:3-7 和合本)
以赛亚书53:4-6
day17 耶和华说:我的意念非同你们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们的道路。天怎样高过地,照样,我的道路高过你们的道路;我的意念高过你们的意念。雨雪从天而降,并不返回,却滋润地土,使地上发芽结实,使撒种的有种,使要吃的有粮。我口所出的话也必如此,决不徒然返回,却要成就我所喜悦的,在我发他去成就的事上必然亨通。 (以赛亚书 55:8-11 和合本)
以赛亚书55:8-9
day18 如此,人从日落之处必敬畏耶和华的名,从日出之地也必敬畏他的荣耀;因为仇敌好像急流的河水冲来,是耶和华之气所驱逐的。必有一位救赎主来到锡安—雅各族中转离过犯的人那里。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和华说:“至于我与他们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加给你的灵,传给你的话,必不离你的口,也不离你后裔与你后裔之后裔的口,从今直到永远;这是耶和华说的。” (以赛亚书 59:19-21 和合本)
以赛亚书59:20-21
day19 因为我耶和华喜爱公平,恨恶抢夺和罪孽;我要凭诚实施行报应,并要与我的百姓立永约。他们的后裔必在列国中被人认识;他们的子孙在众民中也是如此。凡看见他们的必认他们是耶和华赐福的后裔。我因耶和华大大欢喜;我的心靠 神快乐。因他以拯救为衣给我穿上,以公义为袍给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华冠,又像新妇佩戴妆饰。田地怎样使百谷发芽,园子怎样使所种的发生,主耶和华必照样使公义和赞美在万民中发出。 (以赛亚书 61:8-11 和合本)
以赛亚书61:11
day20 你迎接那欢喜行义、记念你道的人;你曾发怒,我们仍犯罪;这景况已久,我们还能得救吗?我们都像不洁净的人;所有的义都像污秽的衣服。我们都像叶子渐渐枯干;我们的罪孽好像风把我们吹去。并且无人求告你的名;无人奋力抓住你。原来你掩面不顾我们,使我们因罪孽消化。耶和华啊,现在你仍是我们的父!我们是泥,你是窑匠;我们都是你手的工作。耶和华啊,求你不要大发震怒,也不要永远记念罪孽。求你垂顾我们,我们都是你的百姓。 (以赛亚书 64:5-9 和合本)
以赛亚书64:6
PS:所有图片临摹自Pinterest网站,并非原创。我的画可以非商业随意使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