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以西结书

2018.09.21首发于简书
如果我瞎了眼,我就看不见,如果我聋了耳,我就听不见,如果圣灵不曾光照,天国就与我无关。
当被掳的时候,亡国奴眼中是什么呢?是管理条例之下的狮子坑还是烈火窑?
危墙之下寄人篱下当有什么正确站立方式?是早发早移还是人艰不拆?
圣殿要被离弃,因为已污秽了,会堂要被拿走,好唤醒起初的心。逼迫是祢手中的棍,是祢恼恨的杖,疼爱儿子的随时管教。当此时,若不看见神的恩典,我就有祸了。
那大而可畏的事就要临到,看哪,神以准绳和杆量度圣殿,非人手可测的。看哪,生命树要按时候结果子,叶子永不枯干,乃为治病。
天国近了,我应当悔改。

day1 “人子啊,我立你作以色列家守望的人,所以你要听我口中的话,替我警戒他们。 我何时指着恶人说:他必要死;你若不警戒他,也不劝戒他,使他离开恶行,拯救他的性命,这恶人必死在罪孽之中;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恶人,他仍不转离罪恶,也不离开恶行,他必死在罪孽之中,你却救自己脱离了罪。 再者,义人何时离义而犯罪,我将绊脚石放在他面前,他就必死;因你没有警戒他,他必死在罪中,他素来所行的义不被记念;我却要向你讨他丧命的罪。倘若你警戒义人,使他不犯罪,他就不犯罪;他因受警戒就必存活,你也救自己脱离了罪。” (以西结书 3:17-21 和合本)
以西结书3:18-19
day2 论到耶和华妆饰华美的殿,他建立得威严,他们却在其中制造可憎可厌的偶像,所以这殿我使他们看如污秽之物。 我必将这殿交付外邦人为掠物,交付地上的恶人为掳物;他们也必亵渎这殿。 我必转脸不顾以色列人,他们亵渎我隐密之所,强盗也必进去亵渎。 (以西结书 7:20-22 和合本)
以西结书7:20
day3 你当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从万民中招聚你们,从分散的列国内聚集你们,又要将以色列地赐给你们。’ 他们必到那里,也必从其中除掉一切可憎可厌的物。 我要使他们有合一的心,也要将新灵放在他们里面,又从他们肉体中除掉石心,赐给他们肉心, 使他们顺从我的律例,谨守遵行我的典章。他们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们的 神。 至于那些心中随从可憎可厌之物的,我必照他们所行的报应在他们头上。这是主耶和华说的。” (以西结书 11:17-21 和合本)

以西结书11:19-20
day4 “人子啊,这些人已将他们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我岂能丝毫被他们求问吗? 所以你要告诉他们:‘主耶和华如此说:以色列家的人中,凡将他的假神接到心里,把陷于罪的绊脚石放在面前,又就了先知来的,我—耶和华在他所求的事上,必按他众多的假神回答他,好在以色列家的心事上捉住他们,因为他们都藉着假神与我生疏。’ (以西结书 14:3-5 和合本)

以西结书14:4
day5 所以主耶和华说:“以色列家啊,我必按你们各人所行的审判你们。你们当回头离开所犯的一切罪过。这样,罪孽必不使你们败亡。 你们要将所犯的一切罪过尽行抛弃,自做一个新心和新灵。以色列家啊,你们何必死亡呢? 主耶和华说:我不喜悦那死人之死,所以你们当回头而存活。” (以西结书 18:30-32 和合本)

以西结书18:32
day6 “人子啊,以色列家在我看为渣滓。他们都是炉中的铜、锡、铁、铅,都是银渣滓。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你们都成为渣滓,我必聚集你们在耶路撒冷中。 人怎样将银、铜、铁、铅、锡聚在炉中,吹火熔化;照样,我也要发怒气和忿怒,将你们聚集放在城中,熔化你们。 我必聚集你们,把我烈怒的火吹在你们身上,你们就在其中熔化。 银子怎样熔化在炉中,你们也必照样熔化在城中,你们就知道我耶和华是将忿怒倒在你们身上了。” (以西结书 22:18-22 和合本)

以西结书22:20
day7 ‘你告诉以色列家,主耶和华如此说:我必使我的圣所,就是你们势力所夸耀、眼里所喜爱、心中所爱惜的被亵渎,并且你们所遗留的儿女必倒在刀下。 那时,你们必行我仆人所行的,不蒙着嘴唇,也不吃吊丧的食物。 你们仍要头上勒裹头巾,脚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们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对叹息,渐渐消灭。 以西结必这样为你们作预兆;凡他所行的,你们也必照样行。那事来到,你们就知道我是主耶和华。’ (以西结书 24:21-24 和合本)

以西结书24:24
day8 你因美丽心中高傲,又因荣光败坏智慧,我已将你摔倒在地,使你倒在君王面前,好叫他们目睹眼见。你因罪孽众多,贸易不公,就亵渎你那里的圣所。故此,我使火从你中间发出,烧灭你,使你在所有观看的人眼前变为地上的炉灰。各国民中,凡认识你的,都必为你惊奇。你令人惊恐,不再存留于世,直到永远。” (以西结书 28:17-19 和合本)

以西结书28:17
day9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因它高大,树尖插入云中,心骄气傲, 我就必将它交给列国中大有威势的人;他必定办它。我因它的罪恶,已经驱逐它。  (以西结书 31:10-11 和合本)

以西结书31:10-11
day10 “人子啊,你要对以色列家说:‘你们常说:我们的过犯罪恶在我们身上,我们必因此消灭,怎能存活呢?’ 你对他们说,主耶和华说:我指着我的永生起誓,我断不喜悦恶人死亡,惟喜悦恶人转离所行的道而活。以色列家啊,你们转回,转回吧!离开恶道,何必死亡呢? 人子啊,你要对本国的人民说:义人的义,在犯罪之日不能救他;至于恶人的恶,在他转离恶行之日也不能使他倾倒;义人在犯罪之日也不能因他的义存活。  (以西结书 33:10-12 和合本)

以西结书33:12
day11 “主耶和华如此说:我洁净你们,使你们脱离一切罪孽的日子,必使城邑有人居住,荒场再被建造。 过路的人虽看为荒废之地,现今这荒废之地仍得耕种。 他们必说:‘这先前为荒废之地,现在成如伊甸园;这荒废凄凉、毁坏的城邑现在坚固有人居住。’ 那时,在你们四围其余的外邦人必知道我耶和华修造那毁坏之处,培植那荒废之地。我耶和华说过,也必成就。“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 耶路撒冷在守节作祭物所献的羊群怎样多,照样,荒凉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满。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 (以西结书 36:33-38 和合本)

以西结书36:35-37
day12 我们被掳掠第二十五年,耶路撒冷城攻破后十四年,正在年初,月之初十日,耶和华的灵降在我身上,他把我带到以色列地。 在 神的异象中带我到以色列地,安置在至高的山上;在山上的南边有仿佛一座城建立。 他带我到那里,见有一人,颜色如铜,手拿麻绳和量度的竿,站在门口。 那人对我说:“人子啊,凡我所指示你的,你都要用眼看,用耳听,并要放在心上。我带你到这里来,特为要指示你;凡你所见的,你都要告诉以色列家。” (以西结书 40:1-4 和合本)

以西结书40:2
day13 以后,他带我到一座门,就是朝东的门。 以色列 神的荣光从东而来。他的声音如同多水的声音;地就因他的荣耀发光。 其状如从前他来灭城的时候我所见的异象,那异象如我在迦巴鲁河边所见的异象,我就俯伏在地。 耶和华的荣光从朝东的门照入殿中。  (以西结书 43:1-4 和合本)

以西结书43:2
day14 他对我说:“人子啊,你看见了什么?”他就带我回到河边。 我回到河边的时候,见在河这边与那边的岸上有极多的树木。 他对我说:“这水往东方流去,必下到亚拉巴,直到海。所发出来的水必流入盐海,使水变甜。这河水所到之处,凡滋生的动物都必生活,并且因这流来的水必有极多的鱼,海水也变甜了。这河水所到之处,百物都必生活。  (以西结书 47:6-9 和合本)

以西结书 47:8

PS,所有图片临摹自Pinterest网站,并非原创。我的画可以非商业随意使用,不用问我要授权啦。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