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圣经图记18—小先知书

2018.10.17首发于简书
主啊,我当在哪里哀哭,在何时赞美呢?在总长宰相的高位,或是颗粒无收的稼穑,在深洋的鱼腹,又或是丧子的手术室?我在哪里可以不麻木,可以常警醒呢?
弥赛亚降临之前,神的话语稀疏,祂来了,人却不认得。这奥秘的事向聪明通达人隐藏了,向婴孩却显现出来。所以这地虽要成为高堆荒场,有民要从东方西方归回。神的审判击打恼怒虽然严厉,恩典在其中的涌流更是长阔高深。
先知的每一滴眼泪,都被收藏如同珍珠数算,与房角石一同成为圣殿的根基,这事多么美好奇妙。

day1 但以理说:“ 神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从亘古直到永远,因为智慧能力都属乎他。 他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将智慧赐与智慧人,将知识赐与聪明人。 他显明深奥隐秘的事,知道暗中所有的,光明也与他同居。 我列祖的 神啊,我感谢你,赞美你;因你将智慧才能赐给我,允准我们所求的,把王的事给我们指明。” (但以理书 2:20-23 和合本)
但以理书2:20-21
day2 “王啊,讲解就是这样:临到我主我王的事是出于至高者的命。 你必被赶出离开世人,与野地的兽同居,吃草如牛,被天露滴湿,且要经过七期。等你知道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 ......王啊,求你悦纳我的谏言,以施行公义断绝罪过,以怜悯穷人除掉罪孽,或者你的平安可以延长。” (但以理书 4:24-25,27 和合本)

但以理书4:25
day3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见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侍奉他。他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他的国必不败坏。......然而,审判者必坐着行审判;他的权柄必被夺去,毁坏,灭绝,一直到底。国度、权柄,和天下诸国的大权必赐给至高者的圣民。他的国是永远的;一切掌权的都必侍奉他,顺从他。 (但以理书 7:13-14,26-27 和合本)

但以理书7:13-14
day4 “那时,保佑你本国之民的天使长米迦勒必站起来,并且有大艰难,从有国以来直到此时,没有这样的。你本国的民中,凡名录在册上的,必得拯救。 睡在尘埃中的,必有多人复醒。其中有得永生的,有受羞辱永远被憎恶的。 智慧人必发光如同天上的光;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 但以理啊,你要隐藏这话,封闭这书,直到末时。必有多人来往奔跑,知识就必增长。” (但以理书 12:1-4 和合本)

但以理书12:2-3
day5 耶和华说:那日我必应允,我必应允天,天必应允地;地必应允五谷、新酒,和油,这些必应允耶斯列民。我必将他种在这地。素不蒙怜悯的,我必怜悯;本非我民的,我必对他说:你是我的民;他必说:你是我的 神。” (何西阿书 2:21-23 和合本)

何西阿书2:23
day6 来吧,我们归向耶和华!他撕裂我们,也必医治;他打伤我们,也必缠裹。过两天他必使我们苏醒,第三天他必使我们兴起,我们就在他面前得以存活。我们务要认识耶和华,竭力追求认识他。他出现确如晨光;他必临到我们像甘雨,像滋润田地的春雨。 (何西阿书 6:1-3 和合本)

何西阿书6:1-2
day7 他们因离弃我,必定有祸;因违背我,必被毁灭。我虽要救赎他们,他们却向我说谎。他们并不诚心哀求我,乃在床上呼号;他们为求五谷新酒聚集,仍然悖逆我。我虽教导他们,坚固他们的膀臂,他们竟图谋抗拒我。他们归向,却不归向至上者;他们如同翻背的弓。他们的首领必因舌头的狂傲倒在刀下;这在埃及地必作人的讥笑。 (何西阿书 7:13-16 和合本)

何西阿书7:16
day8 我的民偏要背道离开我;众先知虽然招呼他们归向至上的主,却无人尊崇主。以法莲哪,我怎能舍弃你?以色列啊,我怎能弃绝你?我怎能使你如押玛?怎能使你如洗扁?我回心转意,我的怜爱大大发动。我必不发猛烈的怒气,也不再毁灭以法莲。因我是 神,并非世人,是你们中间的圣者;我必不在怒中临到你们。 (何西阿书 11:7-9 和合本)

何西阿书11:8
day9 我打发到你们中间的大军队,就是蝗虫、蝻子、蚂蚱、剪虫,那些年所吃的,我要补还你们。你们必多吃而得饱足,就赞美为你们行奇妙事之耶和华你们 神的名。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你们必知道我是在以色列中间,又知道我是耶和华你们的 神;在我以外并无别神。我的百姓必永远不至羞愧。以后,我要将我的灵浇灌凡有血气的。你们的儿女要说预言;你们的老年人要做异梦,少年人要见异象。在那些日子,我要将我的灵浇灌我的仆人和使女。 (约珥书 2:25-29 和合本)

约珥书2:28
day10 狮子若非抓食,岂能在林中咆哮呢?少壮狮子若无所得,岂能从洞中发声呢?若没有机槛,雀鸟岂能陷在网罗里呢?网罗若无所得,岂能从地上翻起呢?城中若吹角,百姓岂不惊恐呢?灾祸若临到一城,岂非耶和华所降的吗?主耶和华若不将奥秘指示他的仆人众先知,就一无所行。狮子吼叫,谁不惧怕呢?主耶和华发命,谁能不说预言呢? (阿摩司书 3:4-8 和合本)
0
阿摩司书3:8
day11 主耶和华指着自己的圣洁起誓说:日子快到,人必用钩子将你们钩去,用鱼钩将你们余剩的钩去。......以色列啊,我必向你如此行;以色列啊,我既这样行,你当预备迎见你的 神。那创山、造风、将心意指示人、使晨光变为幽暗、脚踏在地之高处的,他的名是耶和华万军之 神。 (阿摩司书 4:2,12-13 和合本)

阿摩司书4:12
day12 主耶和华说:到那日,我必使日头在午间落下,使地在白昼黑暗。我必使你们的节期变为悲哀,歌曲变为哀歌。众人腰束麻布,头上光秃,使这场悲哀如丧独生子,至终如痛苦的日子一样。主耶和华说:日子将到,我必命饥荒降在地上。人饥饿非因无饼,干渴非因无水,乃因不听耶和华的话。他们必飘流,从这海到那海,从北边到东边,往来奔跑,寻求耶和华的话,却寻不着。 (阿摩司书 8:9-12 和合本)

阿摩司书8:11


这节经文去年也画过
day13 南地的人必得以扫山;高原的人必得非利士地,也得以法莲地和撒玛利亚地;便雅悯人必得基列。在迦南人中被掳的以色列众人必得地直到撒勒法;在西法拉中被掳的耶路撒冷人必得南地的城邑。必有拯救者上到锡安山,审判以扫山;国度就归耶和华了。 (俄巴底亚书 1:19-21 和合本)

俄巴底亚书1:21
day14 这事约拿大大不悦,且甚发怒, 就祷告耶和华说:“耶和华啊,我在本国的时候岂不是这样说吗?我知道你是有恩典、有怜悯的 神,不轻易发怒,有丰盛的慈爱,并且后悔不降所说的灾,所以我急速逃往他施去。 耶和华啊,现在求你取我的命吧!因为我死了比活着还好。” 耶和华说:“你这样发怒合乎理吗?” (约拿书 4:1-4 和合本)

约拿书4:2
day15 你们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见异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头必向你们沉落,白昼变为黑暗。先见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捂着嘴唇,因为 神不应允他们。至于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恶。雅各家的首领、以色列家的官长啊,当听我的话!你们厌恶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以人血建立锡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弥迦书 3:6-10 和合本)

弥迦书3:8
day16 我朝见耶和华,在至高 神面前跪拜,当献上什么呢?岂可献一岁的牛犊为燔祭吗?耶和华岂喜悦千千的公羊,或是万万的油河吗?我岂可为自己的罪过献我的长子吗?为心中的罪恶献我身所生的吗?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 神同行。耶和华向这城呼叫,智慧人必敬畏他的名。你们当听是谁派定刑杖的惩罚。 (弥迦书 6:6-9 和合本)

弥迦书6:6-8
day17 耶和华不轻易发怒,大有能力,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他乘旋风和暴风而来,云彩为他脚下的尘土。......他发忿恨,谁能立得住呢?他发烈怒,谁能当得起呢?他的忿怒如火倾倒;磐石因他崩裂。耶和华本为善,在患难的日子为人的保障,并且认得那些投靠他的人。但他必以涨溢的洪水淹没尼尼微,又驱逐仇敌进入黑暗。 (那鸿书 1:3,6-8 和合本)

那鸿书1:7-8
day18 我听见耶和华的声音,身体战兢,嘴唇发颤,骨中朽烂;我在所立之处战兢。我只可安静等候灾难之日临到,犯境之民上来。虽然无花果树不发旺,葡萄树不结果,橄榄树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粮食,圈中绝了羊,棚内也没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华欢欣,因救我的 神喜乐。主耶和华是我的力量;他使我的脚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稳行在高处。(哈巴谷书 3:16-19 和合本)

哈巴谷书3:17-18
他现在在永恒的乐园里,稳行于高处
day19 不知羞耻的国民哪,你们应当聚集!趁命令没有发出,日子过去如风前的糠,耶和华的烈怒未临到你们,他发怒的日子未到以先,你们应当聚集前来。世上遵守耶和华典章的谦卑人哪,你们都当寻求耶和华!当寻求公义谦卑,或者在耶和华发怒的日子可以隐藏起来。 (西番雅书 2:1-3和合本)

西番雅书2:3
day20 万军之耶和华如此说:“过不多时,我必再一次震动天地、沧海,与旱地。 我必震动万国;万国的珍宝必都运来,我就使这殿满了荣耀。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万军之耶和华说:“银子是我的,金子也是我的。 这殿后来的荣耀必大过先前的荣耀;在这地方我必赐平安。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 (哈该书 2:6-9 和合本)

哈该书2:9
day21 耶和华说:我要作耶路撒冷四围的火城,并要作其中的荣耀。”耶和华说:“我从前分散你们在天的四方,现在你们要从北方之地逃回。这是耶和华说的。” 与巴比伦人同住的锡安民哪,应当逃脱。 万军之耶和华说,“在显出荣耀之后,差遣我去惩罚那掳掠你们的列国,摸你们的就是摸他眼中的瞳人。  (撒迦利亚书 2:5-8 和合本)

撒迦利亚书2:5
day22 他们却不肯听从,扭转肩头,塞耳不听, 使心硬如金钢石,不听律法和万军之耶和华用灵藉从前的先知所说的话。故此,万军之耶和华大发烈怒。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曾呼唤他们,他们不听;将来他们呼求我,我也不听! 我必以旋风吹散他们到素不认识的万国中。这样,他们的地就荒凉,甚至无人来往经过,因为他们使美好之地荒凉了。” (撒迦利亚书 7:11-14 和合本)
撒迦利亚书7:13
day23 我必在我家的四围安营,使敌军不得任意往来,暴虐的人也不再经过,因为我亲眼看顾我的家。锡安的民哪,应当大大喜乐;耶路撒冷的民哪,应当欢呼。看哪,你的王来到你这里!他是公义的,并且施行拯救,谦谦和和地骑着驴,就是骑着驴的驹子。......当那日,耶和华—他们的 神必看他的民如群羊,拯救他们;因为他们必像冠冕上的宝石,高举在他的地以上。他的恩慈何等大!他的荣美何其盛!五谷健壮少男;新酒培养处女。 (撒迦利亚书 9:8-9,16-17 和合本)

撒迦利亚书9:9
day24 “那日,必给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开一个泉源,洗除罪恶与污秽。”万军之耶和华说:“那日,我必从地上除灭偶像的名,不再被人记念;也必使这地不再有假先知与污秽的灵。 ......耶和华说:这全地的人,三分之二必剪除而死,三分之一仍必存留。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 神。 (撒迦利亚书 13:1-2,8-9 和合本)
撒迦利亚书13:1
day25 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预备道路。你们所寻求的主必忽然进入他的殿;立约的使者,就是你们所仰慕的,快要来到。” 他来的日子,谁能当得起呢?他显现的时候,谁能立得住呢?因为他如炼金之人的火,如漂布之人的碱。 他必坐下如炼净银子的,必洁净利未人,熬炼他们像金银一样;他们就凭公义献供物给耶和华。  (玛拉基书 3:1-3 和合本)

玛拉基书3:1

PS,所有画作并非原创,全部临摹自Pinterest网站,非商业用途请随意使用。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的受洗见证 | 在上帝和众人的面前,宣告我的信仰

我的2018圣经图记9—列王纪

我的2018圣经图记14—箴言传道书和雅歌